• 字體:

趙作海外出維權 女友偷賣玉米
( 2010-11-26 )



蒙冤入獄11年的趙作海獲平反後,獲得65萬元賠償,圖為他展示獲償的65萬元支票。

“你可能被騙了,剛從地裏收的4000公斤玉米被你女友連夜賣了!”曾被當做殺人犯入獄11年又被無罪釋放的趙作海近日在成都洽談合作維權事宜時,接到一通令他震驚的家人電話,立即從成都趕回了鄭州。晚上剛回到柘城縣老家的趙作海透露,不僅4000公斤玉米失蹤,他剛花7000元買的兩輛摩托車也不見了。

      趙作海表示,親友打來電話說,在親友“嚴防死守”下,他女友已把他家的4000公斤玉米連夜變賣了。

      逾3000公斤玉米被一夜賣光
      最先發現情況的是柘城縣老王集鄉趙樓村的一名村官,他發現趙作海女友李某開三輪車拉一車玉米要出去。由於趙在外面,兒女都在打工,家裏只有李某,這名村官擔心有意外,就通知了趙的妹夫。趙的妹夫瞭解到,李某是瞞趙賣玉米的,便立即阻攔。最終,李某只賣了500多公斤玉米。據瞭解,趙出獄後,村裏返還給他部分土地,他種了4畝玉米,今年收成好,收了4000公斤。由於這是一家人的口糧,他沒捨得賣。
      據《成都晚報》報道,為幫趙作海保住這些糧食,直到9日晚上12時,親友還守在趙作海家。但10日早上,親友來到趙家後發現,剩下的玉米已不見蹤影。親友認為,連夜運走數千公斤玉米,肯定有人接應。

      兩輛摩托車不知去向
      10日18時,趙作海從鄭州趕回柘城老家,經查詢發現,除4000公斤玉米外,新買的兩輛價值7000元的摩托車也不知去向。更讓人意外的是,李某並沒有消失,還熱情地迎接趙作海,準備做飯招待親友。她說,家裏人都防她,不把她當家裏人看待。
      不過,趙作海清點完家裏的損失後,就和親友一起去派出所報案。
     

      結識數日 女友以女主人自居
      趙作海透露,他和李某相識是在他被無罪釋放後。他獲得了65萬元賠償,柘城縣政府也給他蓋了新居。他本希望老伴回到身邊,但老伴和別人組建了家庭,親友勸他再找一個。後來婚介所給他介紹了一個四川喪偶婦女,兩人在趙家見了面,感覺不錯,他甚至打算和對方結婚,但後來得知對方有個13歲的兒子,且要求將來結婚時要給蓋房子,他選擇了放棄。
      在大兒子婚禮當天,趙作海新結交的女友李某出現在大眾視野中,一直以女主人的口氣招呼客人。李某50歲左右,夏邑縣人,燙卷髮,穿旗袍蹬高跟鞋,非常時尚。當時,他們認識才幾天。據趙介紹,李某最初找他是讓他幫忙維權,但他對繁瑣的法律關係也不懂,而身邊缺少一個女人,李某說自己一個人也無人照管,兩人同病相憐,後來兩人就生活在一起了。但有朋友擔心,女方在這時候找上他,盯上的是補償款。

      常常要錢 欲掌財政大權遭拒
      趙作海說,女友的出現讓他有些不適應,尤其是在錢的支配上,兩人總是談不到一塊,李某總以各種理由向他要錢,有時說是買東西,有時說是做生意,甚至希望掌管趙家財政大權,但都被警惕的他婉言拒絕。
      後來,趙作海在別人的請求下,先後到鄭州、上海、北京等地給人做公民代理。他說,所謂公民代理就是幫人壯壯膽,他出去正好也散散心,躲避家裏的煩心事。就是在這段時間,趙作海發現了女友的問題。10月14日前後,他接到了一個男子的電話,對方是從新鄉打來的,說他和李某是合法夫妻。他不知道對方給他打電話的意思,但他確認,打電話時,李某就在對方身邊,這讓他感到一頭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