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越華裔“乖女”涉串謀弒母
( 2010-11-26 )



越裔女戶主梁碧霞出殯當天,24歲女兒Jennifer Pan(中)淚流滿面送母親最後一程。

安省多倫多萬錦市月初發生冷血命案,有歹徒入屋行劫槍傷槍殺越南華人男女戶主,該案現有驚人發展,區警方向中槍受傷男戶主錄取口供後,經分析案情獲得重要線索,22日晚上正式拘捕女死者的24歲女兒,控以一級謀殺等多項嚴重罪名。

      多倫多警方23日高調召開記者會,向公眾交代案件調查進展,目前全力追緝兩個黑人及一個白人兇徒。現場街坊獲悉鄰居眼中是“乖乖女”一名的死者女兒,竟然懷疑涉案,均大感驚訝。而據《多倫多星報》報道,24歲的女兒Jennifer Pan現時並無工作,此前,據受害者鄰居的描述,Jennifer為一名藥劑師實習生,沒有工資,但因為鋼琴造詣頗高,現以鋼琴授課的方式賺錢。也有鄰居指出死傷的兩夫婦十分愛護自己的兒女,并相當重視子女教育。
      安省約克區警察總長樂巴治,在負責調查這宗震驚華社的兇殺組高級探長威爾遜(Det. Sgt. Larry Wilson)陪同下,23日召開記者會。樂巴治表示警方已落案控告Jennifer Pan一級謀殺、企圖謀殺及串謀進行謀殺等3項罪名。不過樂巴治拒絕透露案件的殺人動機,及Jennifer是否與3個在逃疑犯認識,以及她與三人的關係。

      警現通緝2黑1白共3青年
      兇殺組高級探長威爾遜透露,警方是於22日下午開始,把調查方向指向死者的女兒。當他被問及Jennifer被控串謀進行謀殺罪,是否是有計劃及有預謀造案時,威爾遜解釋串謀謀殺的定義,是涉及計劃實行謀殺,和涉及3個疑犯的犯罪行為。
      負責萬錦越裔女戶主梁碧霞遭入屋槍殺案、約克警隊兇殺組高級探長威爾遜23日在警隊第5分局新聞發布會上承認,男戶主潘漢輝(Huei Hann Pan)的供詞,對警方的調查有一定幫助,他是案中的主要證人。警方是於22日晚上7時邀請Jennifer Pan到約克區警隊5分局協助調查後,隨即被拘捕和落案,她會由警方羈留至30日再度提堂。
      警方全力追緝三個在逃歹徒,並于23日重新公布三個男悍匪的外貌描述。首個劫匪為黑人、年齡20至22歲、身高6呎2吋,身材健碩;第二個通緝犯同為黑人、年齡約20至22歲、身高6呎至6呎2吋;第三個通緝犯是20歲白人男子,身高6呎2吋,中等身材,圓面。
      案發於11月8日晚上10時30分,警方接報位於萬錦巿凱倫道238號(Helen Avenue)發生強闖入屋(Home Invasion)案,巡警接報後三分鐘內趕抵,警員在現場住宅內發現53歲女戶主梁碧霞(Bicj Ha Pan)中槍死亡,57歲男戶主潘漢輝中槍受傷,戶主24歲的女兒沒有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