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機場安檢侵隱私激怒乘客
( 2010-11-19 )



      很快就是美國感恩節的旅行高峰時期,越來越多乘客將在機場接受全身掃描或嚴格的拍身檢查,乘客對此怨聲載道。
      在美國各地機場,乘客登機前必須從機器全身掃描以及嚴格拍身檢查中選擇一樣。國安部以及交通安全局已經將機場掃描儀器更新為一種全身探測儀,這種儀器可以顯示人體的全身輪廓。由於擔心隱私問題以及這種儀器的低度幅射,一些乘客拒絕接受掃描,但須接受嚴格拍身檢查,檢查甚至包括兩腿之間和臀部之間部位。
      在加州聖地牙哥一個機場,一個軟件工程師曾在博客中講述自己由於拒絕被檢查襠部而遭到訴訟威脅的經歷。事實上,對於這兩種檢查程序的擔憂不只在美國存在,在德國,抗議者在機場裸體表達對全身掃描的不滿。
      但是,前西北航空的安全主任指出,民眾拒絕全身掃描,只會導致更多延誤,因為全身掃描只需要30秒的時間,而拍身檢查需要兩分鐘。目前,60個美國機場有約300個全身掃描儀,預計交通安全局到今年年底將運作約500台掃描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