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威廉王子明年娶妻 或可為英帶來生機
( 2010-11-19 )



      英國白金漢宮11月16日宣布,英國皇位第二繼承人威廉王子,將於明年迎娶迄今拍拖8年的平民女朋友凱特.米德爾頓,兩人已於10月在非洲肯尼亞度假時訂婚。婚禮定明年春天或夏天在倫敦舉行,將是1981年皇儲查理斯與戴安娜世紀婚禮以來皇室最大的盛事。
      有關兩人的婚訊已報告英女皇,而女皇和皇夫菲臘親王表示“為兩人感到高興”。皇儲查理斯也表示感到非常興奮,並說這對年輕戀人將近8年的愛情長跑已經“夠長”。首相卡梅倫表示,政府為削減財赤,大幅減少公共開支,英國將要面對艱難的日子,威廉王子與凱特結婚,將可給英國帶生機。
      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凱特(Kate Middleton)都是28歲,2001年就讀蘇格蘭聖安德魯大學時認識,其後開始約會,2004年戀情曝光,2007年兩人曾經分手,但很快復合。英國皇儲官邸克拉倫斯宮發表的聲明說:“婚禮將於2011年春天或夏天在倫敦舉行。”
      聲明又透露,威廉與凱特婚後將居住在北威爾斯,而威廉亦將繼續在當地的皇家空軍服役,他是皇家空軍搜救隊的機師。雖然皇室未有透露婚禮的詳情,但據報已有人接觸西敏寺,商議有關8月第二個星期安排一場皇室婚禮事宜。這場婚禮將會是自1981年查理斯與戴安娜的婚禮以來皇室最大的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