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iPad膺年度最佳發明
( 2010-11-19 )



Ipad

      美國《時代》雜誌日前選出今年50佳發明,平板電腦iPad名列榜首,雜誌稱蘋果公司在平板電腦中加入觸控技術,令iPad變得既“迷人”又“創新”。iPad無疑是今年最紅的電子產品,《時代》指出,蘋果並非平板電腦的發明者,但它僅僅把10年前便已出現而且並不受歡迎的平板電腦重新設計和包裝便已足夠,把iPad稱為革命性和神奇並不為過。除了iPad,上海世博會的英國館、會飛的車和中國立體快巴均上榜。

      ipad
      蘋果是首家在平板電腦加入使用方便的觸控式軟件和硬件的公司,令iPad變得既“迷人”又“創新”,成為消費電子產品歷史上賣得最快的非手機產品。

      立體快巴
      深圳華世未來泊車設備公司正研製“立體快巴”,快巴橫跨兩條行車線,每輛可載1200人,車身離地7呎,其他汽車可在快巴底下通過,解決塞車問題。

      Google無人駕駛車
      Google研發的無人駕駛汽車,利用雷達、攝像鏡頭和激光探測器,判斷路面情況,已在路面進行測試,成功行走了逾22萬公里。

      “square”刷卡器
      Twitter共同創辦人多爾西發明的“Square”信用卡繳款平台,利用安裝在智能手機上的刷卡器,用家只需刷一刷卡,在手機顯示屏上簽名,就可繳款。

      飛天車
      飛天車由麻省理工學院航空工程師研製。汽車備有降落傘和安全氣袋,一輛只售20萬美元,首批將在明年推出。

      英語教師機械人
      韓國目前聘用約3萬名外籍教師教授英語,但當局計劃增添英語教師機械人。少數學校年尾已加入了機械教師,當局希望最少有18所學校“增聘”這類好幫手。

      人體發電機
      英國電訊公司Orange成功發明橡膠靴Orange Power Wellies,此靴可將熱能轉化為電流。

      飛行背包
      紐西蘭發明家馬丁研製名為“Martin Jetpack”的飛行背包。
      背包安裝了兩個大型吹風機,用汽油推動200匹馬力的引擎,可以升上8000呎高空,持續30分鐘,明年開始實地測試。

      水下“風箏”
      瑞典製造的海洋潮汐發電系統“深綠”,外觀酷似水下風箏。發電機在平靜的海面可產生500千瓦的電力,首座系統將於明年在愛爾蘭北部沿岸地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