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烈治文市慶131歲生日
( 2010-11-19 )





      為慶祝烈治文建市131周年,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11月10日出席一項地產發展商舉辦的慶祝活動。發展商把一些象征性的物品放入時間囊,埋在一座興建中的屋苑地底。時間囊計劃於50年後挖出向後人展示。時間囊裏一批有關烈市的相片、市政府的小冊子、烈治文速滑館(Richmond Oval)的資料、藝術作品、報紙雜誌以及大批2010年冬奧紀念品和宣傳品等。
      慶祝活動當日,大會更邀請了在1864年首個入住烈治文的家族後人奈特(Marjorie Knight)出席活動。奈特的曾祖父布里格豪斯(Samuel Brighouse)在1984年,買入烈治文2號路(No. 2 Rd.)至3號路(No.3 Rd.)一帶共697英畝的土地,亦即現時在烈市中心地區,其後他在1879年11月10日,把該地方命名為烈治文。圖為地產發展商Aspac董事李金貴,聯同馬保定及奈特即場切巨型生日蛋糕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