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和解晚宴邀平反人頭稅功臣出席
( 2010-11-19 )



      加國與原住民真相及和解聯會(簡稱加和會),為了慶祝卑詩省西敏市市府今年9月20日,就歧視華裔歷史向華社道歉以及分享華人歷史保護的未來遠景,定於11月20日(星期六)主辦的和解晚宴上,除了有三級政府代表、原住民部族及各界代表出席外,更邀請昔日動議平反人頭稅的前聯邦國會議員米曹夫人(Margaret Mitchell)出席。
      該場名為“齊賀建加國,再思正史書”的晚宴,在烈市舉行時,將有政界、學界、社區、卑詩工會代表等出席。
      據加和會創辦人朱偉光表示,該會一向主張卑詩族裔復和,屆時會以祝酒方式慶賀新西敏市和解進程,而尼斯加(Nisga'a)的原住民部族則會表演舞蹈助慶。
      朱偉光又說,晚宴也通過多元媒體,介紹菲沙河谷被遺忘的華人遺址及歷史。來自卑詩內陸列頓(Lytton)的原住民,更會展示在當地找到的華裔文物,讓出席者認識華裔的歷史和貢獻。
      和解晚宴定於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6時,在烈治文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的Executive Airport Plaza Hotel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