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反HST先向張杏芳開刀
( 2010-11-19 )



      卑詩省反統一銷售稅(HST)運動領袖溫德心(Bill Vander Zalm)15日宣布,本月22日將展開省議員罷免行動,首個目標鎖定為省科學及大學廳長張杏芳。他強調,把張杏芳列為首個罷免目標,與族裔背景無關。也有反HST運動發起人指出,張杏芳沒有為華裔發聲,因為本省很多華裔都不贊成實施HST。
      據本省《罷免及動議法》(Recall and Initiative Act)規定,罷免行動的負責人須在60天內,收集選區最少40%登記選民的簽名。如收集簽名行動成功,加上核實簽名等程序;張杏芳代表的渥灣—戈登角(Oak Bay-Gordon Head)選區,最遲明年6月就要舉行補選。
      而素里市長沃茨(Dianne Watts)14日宣布,不會競選卑詩省自由黨黨領職位。她說,她的這個決定是基於4個原因,包括照顧家庭、在素里市政方面還有許多未完成的承諾、省政壇過於兩極化的政治氛圍,以及她認為黨領最好來自黨內。
      另外,已表態有意角逐省自由黨黨領、以取代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的省教育廳長卜佐治(George Abbott)16日表示,家人非常支持他參選,他將於近期決定是否出馬,角逐省長一職。
      溫德心與反HST運動發起人德萊尼(Chris Delaney)、蒂爾曼(Bill Tieleman),周一在卑詩最高法院外,宣布罷免名單及步驟(詳另文)。
      溫德心強調,雖然張杏芳所在的選區,在罷免省議員義工招募活動中只是排第4,但因為排名較前的選區不願率先開始,而張杏芳選區的義工願提早在聖誕期間收集罷免簽名,才把她列為首個罷免目標。由明年1月3日起,該組織將陸續展開罷免其他自由黨省議員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