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烈市制毒大宅 曾是賴昌星房產
( 2010-11-19 )



      皇家騎警毒品調查組人員,近日在烈治文一楝大宅搜獲大批製毒原料。警方指出,該所房屋的前業主是中國遠華案主嫌賴昌星,但無證據顯示這次案件同他有關。而賴昌星通過第三者回應《星島日報》,沒有承認曾擁有這個物業,他說警方也沒有找過他問話。據《星島日報》得悉,這大宅一度成為賴昌星的私人會所,只是在他的“點頭之交”、有“大家姐”之稱的殷東斯被殺後,會所活動即停頓下來,半個月後物業也易手。
      警方較早時,就在吉爾伯特路(Gilbert Rd.)13400號路段的一所大宅內,起出大批製毒原料,有關詳情預料稍後會公布。而據《星島日報》得悉,這所外面一度掛“中加貿易促進協會”招牌的偌大物業,曾是賴昌星呼朋喚友的地方。這個屬於農業地的物業,位置偏僻,如果沿吉爾伯特路南行,過了史蒂夫斯頓公路(Steveston Hwy.)還要再走一段路才能到達。鐵閘打開,裏面就是一棟大屋。而房屋門口則安裝了保安攝錄機,由保安員監視。據騎警表示,賴昌星是在2008年買下這棟物業。事實上,這個地方一度是賴昌星的主要落腳點,他當時住在本拿比,但每天多會來坐坐。這裏聘有五六個員工,負責打理和招呼客人,每天也有專人去市場買菜弄餐。 
      2009年4月15日凌晨,被指在賭場放高利貸、有“大家姐”之稱的華裔女子殷東斯遭人槍殺,伏屍在她的名貴奔馳房車內。事後,有消息傳出賴昌星和殷東斯是認識的。但賴昌星只承認二人是“點頭之交”。而這個賴昌星的“私人會所”,也在2009年的5月1日,即殷東斯被殺的半個月後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