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滑夜雪賞溫市絕美夜景
( 2010-11-14 )



松雞山滑雪場滑雪兼欣賞夜溫哥華

       冬天的溫哥華會落雪,北面雪山往往鋪滿厚厚的積雪,變成白色世界。距離溫哥華市不遠就有一個滑雪場,入冬以後全日開放,甚至天黑以後也可以上山去滑夜雪。遊客可以前往距離溫哥華市中心僅20至45分鐘車程的三個山頂滑雪區,享受最佳的雪上活動。柏樹山(Cypress Mountain)、松雞山(Grouse Mountain),和西摩山(Seymour Mountain),都是享受滑雪及滑雪板的勝地,晚上在山上滑雪,還可以欣賞美麗的溫市夜景。

      溫哥華是個得天獨厚的城市,滑雪場距離市中心很近,可能在全世界也沒有幾個大城市能提供這樣的滑雪方便!冬天滑夜雪時,當你由山上急速俯衝下來的時候,眼前是一片絢爛的燈光,繁華的都市就在你的腳下,足可陶醉於那種興奮和刺激的感覺。
  柏樹山滑雪場是2010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比賽場地之一,是三個之中面積最大而且設備最齊全的滑雪場,但距離溫市最遠。
去年12月才啟用的主樓Cypress Creek Lodge,能容納超過1,200人使用的大型中心,比起舊的足足大了好幾倍。主樓分為2層,設有會議廳可安排會議和婚禮、滑雪學校、售票中心、救護站和餐廳等,基本設施應有盡有,集中起來,非常方便滑雪者。

  松雞山全年開放

     另外,當局用超過2,500萬元擴建滑雪區,增加了9條新滑雪道,令到全個滑雪場擴大了40%。全新更換了高速的Lions Express Quad Chair吊車,可以在4分鐘直達Mt. Strachan山頂。整個滑雪場總共有51條滑道 (Ski Runs),分別由9部吊車 (chair lifts)運送滑雪者直抵山上。
     北溫的松雞山,更是著名的旅遊勝地,雖然並非列入2010冬奧比賽場地,但這個全年365天均開放的旅遊勝地,冬季前往滑雪場觀光及滑雪者高峰時,每天可高達8,000人次。
  晚上滑雪,可以眺望溫哥華市美麗景色。除了滑雪之外,山頂還設有三家餐廳,包括高級扒房、餐廳和快餐小吃等,滑雪者享受完滑雪樂趣之外,也可舒適地享用精美午餐或晚餐。天氣晴朗時候,黃昏和夜景更顯美麗。
  因為有巴士直達滑雪場山頂的吊車站,然後乘Skyride吊車往3,700呎高的山頂滑雪場,節省時間,相當方便。
     西摩山滑雪場也是位於北溫,是三個雪場當中面積小的,較為適合初學者和家庭滑雪。滑雪場比較著名的雪地步行(Snowshoes),去年加裝很多全新設備,雪場的Northlands Terrain Park 安裝全新的照明及燈光系統,更加方便滑雪人士。

      雪場小資料

Cypress Mountain滑雪場
時間: 至晚上10pm
前往方法: 沿1號公路往西溫,於Exit 8出口轉上Cypress Bowl Road,直抵山頂就是。
查詢: 604-926-5612
網頁: www.cypressmountain.com
Grouse Mountain滑雪場
時間: 至晚上10pm
前往方法: 沿1號公路向北前往西溫,於
14出口往Capilano Rd,然後接Nancy Greene Way直駛至盡頭。
查詢: 604-980-9311
網頁: www.grousemountain.com
Mt. Seymour滑雪場
時間: 至晚上10pm
前往方法: 由溫哥華沿1號公路往北行,過了Second Narrows Bridge橋之後於22出口,繼續沿Mount Seymour Pkwy,抵達Mount Seymour Road左轉直上山就是。
查詢: 604-986-2261
網頁: www.mountseymour.com
註:滑雪場開放日期通常由每年12月中至明年4月,要視乎天氣而定。

 



松雞山滑雪場

松雞山夜晚景色醉人

西摩山雪地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