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另類餐廳嘗異國風味美食
( 2010-11-14 )



Ukrainian Village Restaurant 烏克蘭傳統佳餚

      溫哥華是個強調的多元文化的大城市,一向被獲譽為世界最適宜居住的都市和美食天堂。除了中國菜、日本菜、韓國菜及西餐之外,原來本地還有很多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美食佳餚,給市民和遊客品嘗來自全球不同地區的地道菜。以下介紹4家較少華人嘗過的另類餐廳,包括烏克蘭菜、埃塞俄比亞菜、阿富汗菜和肯雅菜。

      前蘇聯解體後變成了很多獨立國家,當中烏克蘭也成為獨立國。
      位於溫市中心Denman Street食街就,有一家開業7年多的Ukrainian Village Restaurant,由來自烏克蘭的Burakova夫婦經營。餐廳細細,完全是家庭式的小菜館,風格獨特,可以品嘗地道風味的烏克蘭傳統菜餚。
     餐廳午餐和晚餐開放,午餐由12時至下午4時,經常推出每月精選,每人消費$10左右。
      Kubansky奄列($ 6.95),由蛋、番茄、青瓜所製造的烏克蘭沙律三文治(Ukrainian Sandwich)$6.95,以及烏克蘭炸豬扒(Pork Chop),都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晚餐,可以叫一客烏克蘭晚餐(Ukrainian Dinner),能一次過試足多款地道的烏克蘭菜,計有椰菜卷(Cabbage Rolls)、烏克蘭餃子,但餡料卻是芝士和奶油,跟中國人所食的餃子截然不同;然後配以烏克蘭香腸、大大條皮香脆肉鮮嫩的香腸,加入數款雜菜沙律,非常豐富。
      至於前菜,可以叫一客傳統的烏克蘭菜湯(Ukrainian  Borsht),十足香港人經常飲的羅宋湯;或者當地人較普遍食用的鰽白魚(Herring)魚生,配生洋蔥和酸忌廉,體驗烏克蘭口味。如有興趣,不妨再來試試來自烏克蘭的Obolon和Magnat啤酒,配魚生不錯。

      餐廳資料

地址:4815 Denman Street,Vancouver
電話:604-687-7440

      阿富汗雖是新聞上常見到的國家,但很多人都會好奇究竟當地人食乜東東?原來溫哥華有一家阿富汗餐廳,稱為Afghan Horsemen Restaurant ,也是溫哥華第一家阿富汗餐廳,早於1974年開業,供應阿富汗傳統食品,也是一家家庭式的餐廳,最多可以容納一百人左右。原來老闆曾經是一位地質學家,最初以做貿易輸入當地的波斯地氈,現在由兒子Michael繼續經營。這家餐廳最大的特色,是充滿西亞地區的波斯味道及阿富汗色彩,擺滿了來自當地的手工藝品、吊燈、花瓶和水煙壺,牆壁上則掛了傳統的手織掛氈,充滿阿拉伯氣氛和情調。
      如果大家想一次過品嘗阿富汗的美食,不妨可以叫一客Horsemen's Srecial Platter,包括全麥製成的Whole Wheat Pita Bread麵飽、無骨雞肉串燒(Boneless Chicken Breast Shish Kebab)、羊肉串(Lamb Shish Kebab)、羊架(Lamb Shoulder)和不同的沙律和伴菜,每客$49.95,足2 人份量。
        如果閣下是素食者,也可以選擇Vegetarian's Platter Delight套餐,也是足2人食用,每客 $39.95。

      餐廳資料

地址:#202-1833 Anderson St.(2樓),
            Vancouver
電話:604-873-5923
註:逢星期一休息

      以非洲雄獅Simba而命名的Simba's Grill獅子燒烤餐廳,以食東非肯雅菜為主。
其實肯雅菜大部分都是燒烤,受印度和中東地區影響較多。早期肯雅菜就是把各種肉類放在火上烤熟去食,並不加入任何醃料。
      現在該餐廳仍保留傳統的食法,把肉燒好後才淋上醬汁去吃。
Simba's Grill主打菜式是燒春雞(Simba's Chicken),外皮燒得十分香口,雞肉仍保留肉汁溢出,食時沾上特製的pili pili汁,十分美味。
      除了燒春雞,也可以試試燒魚(Fish Mishkaki)和大蝦,通常都是串燒,燒得香噴噴的。
如果閣下喜歡吃羊肉的,也可一試烤山羊肉(Nyama Choma),算是當地的名貴菜式。
      在這裏吃燒烤,可以叫一支冰凍的肯雅啤酒,降火及消熱氣。

      餐廳資料(2間店)

地址:7413 Edmonds Street,Burnaby
電話:604-525-8904
地址:825 Denman Street,Vancouver
電話:604-974-0649
註:逢星期一休息

      埃塞俄比亞是非洲的窮國,經常在電視上都聽到饑荒新聞,所以不少人都會好奇地問,埃塞俄比亞人會吃什麼東西?
位於溫哥華西區,就有一家地道的埃塞俄比亞菜餐廳Nyala Ethiopian Restaurant,以當地東非羚羊(Nyala)而命名。
      餐廳環境氣氛極富地方色彩,掛滿圖片、非洲鼓和工藝飾品,擺放了木圖騰和木雕,充滿了非洲情調。埃塞俄比亞菜用很多香料,也加入了不少辣椒,可以增加香味和胃口。
      一般埃塞俄比亞人都會吃一種稱為Injera的薄餅,以Teff麵粉製成,十分地道,類似印度薄餅,但入口較難咬碎,通常加入碎肉和雜菜伴吃。
      前菜不妨一試類似炸春捲角Sambussa小吃十足咖喱角,可選用牛肉、海鮮或豆素菜餡料。主菜可以叫一客非洲大併盆,一次過試足幾款小吃,包括炸魷魚、炸雜菜vegetable pakora,跟日本的天婦羅相似。
      埃塞俄比亞還有一種特色的Homus醬料,食法把豆醬、蒜蓉和辣椒醬,沾上pita bread麵包,是當地的主要食糧。
餐後再試杯熱的埃塞俄比亞咖啡,傳統炮製,但非常濃烈,帶有苦澀味。
      餐廳除了製作埃塞俄比亞菜之外,也有摩洛哥菜(Morocco)和南非菜(South Africa)。

      餐廳資料

地址:4148 Main St,Vancouver
電話:604-876-9919

 



Afghan Horsemen Restaurant 來一客西亞醉人情調

Simba's Grill肯雅菜 燒出東非洲原汁原味

Nyala Ethiopian Restaurant 埃塞俄比亞菜非洲情調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