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全加華聯籌建華人史博物館
( 2010-11-12 )



      第7屆全加華人聯會全國代表大會,日前在溫哥華華埠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林思齊博士大禮堂舉行,其中一項議題是籌建加國華人歷史博物館。大會希望擬議中的博物館,能結合傳統文化及現代科技,令新一代加國華人認識華人在加歷史以外,也可以把中華文化延續以及在海外建立地位。
      本屆全國代表大會主題是“加強團結、共謀發展、建設未來”。大會除通過一般會務外,更特設了3個專題討論,包括21世紀華人與社會的問題及前瞻、中加建交40周年與全加華人聯會的使命,以及籌建華人歷史博物館。
      負責介紹籌建華人歷史博物館的加拿大華裔軍事博物館主席李悅後表示,擬議中的華人歷史博物館佔地2萬平方呎,該博物館可配合社會發展,除大樓會參考美國西雅圖陸榮昌亞裔美國人博物館(Wing Luke Museum of the Asian Pacific American Experience)之外,也會與卑詩大學(UBC)歷史系副教授余全毅合作,建立互聯網的虛擬華人歷史博物館,並且把兩者混合,成為一個合乎經濟效益,也能有效及具體地把華人在加國歷史保存下來,並且廣為流傳的平台。
      李悅後在會上指出,華人歷史博物館將有望成為一個華人歷史的重要資料庫,同時也會擔當教育及文化推廣的重任。
      另外,該會還選出了蔡宏安為全國執行主席。本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