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競爭白熱化 QQ與360“有我無你”
( 2010-11-04 )



裝360電腦將禁用QQ,網友被迫2選1。新浪網做的網上調查,表明網友對安全用網的重視。

      “有我就沒你”,原本在龐大的市場可以同生存同發展的360軟件與QQ已經發展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3日,騰訊公司向其用戶發布一封公開信,稱將在裝有360軟件的電腦上停止運行QQ軟件,消費者只有在360的產品與QQ之間二選一。而360回應表示,將推出措施保證360和QQ同時正常使用。

      截至2日晚9時,騰訊公司關閉了360剛剛推出的WEB QQ軟件入口,騰訊QQ空間不再支持360瀏覽器訪問。
      9時10分,360正式下線扣扣保鏢產品,并發布“緊急求助信”,稱目前是360生死存亡的緊急關頭,希望用戶“為了互聯網安全的未來停用騰訊QQ三天”。
      在這場驚心動魄的互聯網大戰背後,“用戶權益”曾被無數次地提及,也被無數次地踐踏。
      3日晚,騰訊公司通過彈出窗口發表了《致用戶的一封信》,宣布“在360公司停止對QQ進行外挂侵犯和惡意詆毀之前,我們決定將在裝有360軟件的電腦上停止運行QQ軟件”。騰訊公司同時表示,把選擇軟件的權利交給用戶。
      針對騰訊公司的公告,360表示已做好充分準備,保證和QQ同時正常使用。3日晚,360宣布推出WEB QQ用戶端,表示避免被QQ軟件偷偷掃描硬碟,保證用戶能順暢聊天。這是在這場鬥爭中,360乘機推出的第三款自己的新軟件。360在聲明中表示,360多款軟件目前已經覆蓋了中國90%以上的網民,騰訊公司強迫用戶卸載360軟件,將嚴重威脅網民安全,和整個中國互聯網的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