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空運業安檢支出大增
( 2010-11-05 )



      日前英國與迪拜接連攔截到載有郵包炸彈的貨機,使國際社會再度籠罩於恐怖攻擊的陰影中。分析師指出,郵包炸彈事件已凸顯全球貨運市場的安全漏洞,未來航空貨運公司將面臨安全成本增加的課題。
      美國空運承攬協會預估,若採用安檢所有貨機貨物的規定,第一年需增加人力估達9,000人,費用增加7億美元。《工商時報》報道,但對安檢設備製造商來說,未來市場成長前景看俏,據市調資料,目前機場安全市場的商機大餅估達150億美元,其中安檢技術約佔其中的三分之一。
      根據國際快遞業者FedEx與UPS向美國政府申報的資料顯示,安檢規定一旦調整確實會增加營運成本,至於會增加多少的費用要視實施新規定後才會確定,FedEx並指出,某些情況下增加的成本“驚人”。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全球有三分之一貿易量經由空運,空運安檢規定若大幅改變對全球經濟將產生重大衝擊。航空經濟公司資深顧問海爾斯泰指出:“最壞的情況是,全球貿易因此停擺,FedEx與UPS可能倒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