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疑希臘極左組織策動 郵包炸彈狂襲歐洲
( 2010-11-05 )



希臘反恐警察2日把一名涉及郵包炸彈案的疑犯押解往雅典檢察廳。美聯社

      炸彈郵包浪潮席捲歐洲,繼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和德國女總理默克爾成為襲擊目標後,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也受到炸彈郵包威脅。希臘首都雅典市內多個外國大使館和歐洲機構也相繼收到炸彈郵包。
      德國內政部長表示,總理默克爾位於柏林的辦公室2日收到來自希臘的包裹炸彈,與過去幾天在雅典發現的數枚包裹炸彈很相似。德國國安人員告訴《每日鏡報》說,這個UPS快遞送來的包裹內含黑色粉末,警方發現後立刻用水槍銷毀,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據悉事發時默克爾正在比利時訪問,不在辦公室內。 
      此後不久,意大利警方在博洛尼亞機場搜查機上郵包時,一個寄給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的包裹在飛機上突然起火。相信郵包寄自希臘。
      希臘1日發現4枚郵件炸彈,2日又接連發現5枚小型郵件炸彈。當天保加利亞使館工作人員發現一件可疑郵包,希臘警方確認其為郵包炸彈並予以引爆。第二枚郵件炸彈由警方在議會大廈外截獲並引爆,這一郵件投遞目的地為議會大廈附近的智利駐希臘使館。第三枚郵件炸彈寄往德國駐希臘使館,未送至德國使館便被警方截獲。第四枚郵件炸彈在瑞士駐希臘使館門口發生輕微爆炸。目擊者看到有人向瑞士使館院內投擲物品。瑞士外交部當晚證實瑞士駐希臘使館收到可疑郵包,工作人員打開郵包外包裝時,包裹冒出火苗。第五枚郵件炸彈在俄羅斯駐希臘使館爆炸。
      此外還有數枚炸彈被截獲,包括在機場截獲了兩枚寄往歐盟在海外機構的包裹炸彈。警方當天還截獲了寄往巴拿馬駐希臘使館及希臘前總理西米蒂斯的可疑郵件。
      希臘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雅典市中心政府所在地、郵局以及外國駐希臘使館都已加強了戒備。目前還不清楚幕後指使者的身份,不過據懷疑可能是希臘的極左翼組織。
      郵包炸彈近日來鬧得人心惶惶,英國專家相信早前在飛往美國芝加哥貨機查獲的郵包炸彈,藏在兩個打印機墨盒的炸藥威力驚人,單是其中一個已足夠炸毀50架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