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傳北京施壓 挪威佳麗失世姐后冠
( 2010-11-05 )



挪威小姐比姬達爾在世界小姐選美中大熱倒灶。法新社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上月宣布頒發和平獎給正在獄中服刑的劉曉波,導致中國和挪威的關係陷入低潮,除了兩國的民間交流活動受影響外,連日來傳言滿天飛,指日前在海南省三亞舉行的世界小姐選美盛會也成為犧牲品。挪威有傳聞指挪威小姐瑪麗安.比姬達爾(Mariann Birkedal)本來是頂頭大熱門,但評判受到來自北京的壓力,令她連最後五強也不入,后冠落在美國小姐米爾斯手中。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決賽前,大學畢業的挪威小姐比姬爾達一直是頂頭大熱,賠率只有5賠6,是世姐歷史上最低的賠率。美國小姐米爾斯是她的勁敵,但賠率高達1賠7。結果,比姬爾達大熱倒灶。
      在2002年世姐選美會中得第四名、現在在挪威電視圈內走紅的嘉芙蓮.索蘭說,她相信中國當局對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結果感到憤怒,影響今屆世界選美會的賽果。
      索蘭說:“我肯定她(比姬爾達)可以取得勝利。他們(大會)一定考慮了政治和商業因素。雖然我不敢妄作結論,但我強調,世界小姐選美一直是政治化的。中國和挪威的關係現在非常緊張。”
      比姬達爾本人則較審慎,說:“我一直保持小心,不會作出任何揣測。所有事情的發生總會有其原因,如果去想這種事會發生或者不會發生,或者去想冠軍可能是我,那是一件很愚蠢的事。”
      此次評判包括1964年贏得世姐後冠的英格蘭人安.薛妮,其他評委也是前度得獎佳麗。
      本屆比賽的亞軍由博茨瓦納小姐奪得,季軍則是委內瑞拉小姐。來自中國貴州的佳麗唐瀟晉身最後5強,但三甲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