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駐華大使籲國民學中文
( 2010-11-05 )



加拿大駐華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

      加拿大駐華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指出,加拿大人要認識中國,和中國進行具建設性接觸;國民多學中文,才能掌握中國的發展趨勢。他又表示,加拿大對外國投資本地資源工業要保持開放政策,目前中國在加拿大的投資尚少,加拿大應把握這些機遇。
      馬大維近日在溫哥華出席由德勤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朗明律師事務所(Lang Michener)和卑詩大學(UBC)尚德商學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合辦的“中國...將來是什麼?”(China...what's next?)論壇,他發表演講時指出,目前中國經濟在快速增長,加拿大要做好準備。他強調,不是指一些加拿大人要如此,而是要全體認識中國,才能掌握中國的趨勢。
      馬大維指出,中國對加拿大的投資還較少,但這恰好為加中之間未來的發展創造前景。中國對加拿大天然資源有需求,加國加以配合,不等同賤售國家資產。他相信,以加國成功之處是對資源工業保持開放態度,所以投資和發展優先於其他國家。
      此外,以現有的法規和體制,足以保障加國最大利益。而中國的投資者也在其他公開場合表明,投資加拿大是為了賺錢,正如中國投資在澳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地一樣,在全球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