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罷免省議員榜首5位 NDP謀取代
( 2010-11-05 )



      卑詩省反統一銷售稅(HST)運動,就罷免執政自由黨省議員行動進行的義工招募排名榜,最新排名首5位,均為反對黨省新民主黨(NDP)虎視眈眈的選區;而在上屆省選中,這些選區的新民主黨候選人都僅以些微票數落敗。另外,一直排於榜首的省科學及大學廳長張杏芳,其榜首位置日前由萊克(Terry Lake)取代。
      由於前5位票數相差不多,一旦自由黨省議員被罷免,新民主黨將可乘虛而入、取而代之。
      經過5個星期登記後,排首位的省議員萊克,在上次省選時僅以約500票之微,在甘碌—湯普遜(Kamloops-Thompson)選區擊敗新民黨的布朗(Doug Brown);第二位渥灣—戈登角(Oak Bay-Gordon Head)選區省議員張杏芳,在上次省選僅以多出600票,擊敗新民主黨的范德維(Jessica Van der V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