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成功戒煙 可獲5000元大獎
( 2010-10-29 )



克勞斯下定決心,11月1日起完全戒煙。

      卑詩省吸煙人士自即日起,可以登記參加一個年度戒煙活動,並有機會贏得包括5,000元大獎在內的多個獎項,獎金總額達2萬元。
      該戒煙活動名為“現在戒煙並中獎”(Quit Now & WIN),由卑詩胸肺協會(BC Lung Association)主辦,今年已經進入第3屆,卑詩省政府為活動提供資金。10月22日上午,主辦者在溫市中心舉行宣傳集會,原省健康生活及體育廳長張杏芳(現職科技及大學廳長)參加了活動。
      張杏芳表示,據一項全國範圍的吸煙者統計調查顯示,2009年卑詩省共有14.9%的省民,也就是55萬人,有吸煙的習慣。該比例雖在全國各省中最低,但省府仍鼓勵煙民積極戒煙,提升個人健康。
      她表示,統計數據還顯示,高達七成的吸煙者希望戒煙。吸煙者成功戒煙一年後,罹患同吸煙有關各類疾病的機會,較吸煙前減半。
      參加者須有親友監督
      戒煙活動報名的截止日期為2011年1月7日,吸煙者只要在2011年1月8日至2月4日間戒煙,就有機會獲得5,000元大獎,此外還有機會獲得5個1,000元區域獎,以及獎金在500元到1,000元不等的14個連續周獎勵。報名者需找到一位親友做為監督者,戒煙者如獲獎,親友也將獲得200元獎金。
      在過去兩年的活動中,共有1.2萬人登記戒煙。公眾如欲瞭解該活動的詳情,可登入網站http://www.quitnow.ca/瀏覽。
      擁有25年煙齡、每日吸煙約25支的克勞斯(Kerri Krause)已經報名參加,她說自己是首次戒煙,已經找到朋友監督及準備好香口膠,定要一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