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戴偉思再質詢法登言論受阻
( 2010-10-29 )



      國會眾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副主席、聯邦新民主黨溫哥華—京士威(Vancouver Kingsway)選區國會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近日曾試圖就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月前作出的“間諜論”言論,當面質詢聯邦公共安全部長涂斯斐(Vic Toews),但被眾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主席、聯邦保守黨亞省高富選區(Crowfoot)國會議員索倫森(Kevin Sorenson)阻止,未能成功。涂斯斐25日在出席眾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有關G20峰會的開支聽證會時,戴偉思趁機追問涂斯斐,為何涂斯斐拒絕出席有關法登言論聽證會,以及他是否同意法登有關外國政府影響本國政客的言論。結果還未發言完畢,就遭會議主席阻止,不許戴偉思詢問有關G20峰會以外的問題。
      戴偉思又表示,涂斯斐曾經在眾議院公開承諾,會在G20聽證會上回答任何問題,結果再次避而不答。他對聯邦保守黨政府不斷規避法登言論對華裔社區造成傷害極度失望,但不會放棄努力,將會尋求其他途徑,要求政府對此言論負責。他強調,對華裔社區而言,涂斯斐不僅應該對所屬官員言論負起責任,同時也應對造成的傷害做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