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性感小野貓碧姬.芭鐸擬選總統
( 2010-10-22 )



最近舉辦的一個以碧姬.芭鐸的影藝事業為題材的攝影展,吸引大批觀眾入場觀看。法新社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迷倒無數男士、有“性感小野貓”之稱的法國一代艷星碧姬.芭鐸(Brigitte Bardot)日前突然宣布,她可能在2012年參加法國總統大選,挑戰現任總統薩爾科齊,誓要阻止薩爾科齊連任。
      暱稱“BB”的碧姬.芭鐸雖然已屆76歲高齡,但仍然精神奕奕,中氣十足。她於上月接受傳媒訪問時,還說過“政治令她感到討厭”,但話音未落,她便改口宣布有意參選,令人感到詑異。她說,薩爾科齊違背競選諾言,逼她踏出這一步。
      據英國《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報道,法國傳媒刊登一封“BB”親筆寫給薩爾科齊的信件,指薩爾科齊當年競選總統的時候曾經許下諾言,保證上台後會立例把回教徒替動物割喉的傳統習俗列為非法,規定必須預先把動物麻醉,才可殺動物。她批評薩爾科齊上台後,把這個承諾忘得一干二淨。
      她在信中說:“由於你違背了當初的諾言,我正研究獨立生態聯盟的建議,代表該聯盟參與2012年的總統大選。”
      自從碧姬.芭鐸於1973年息影以來,一直積極參與維護動物權益的工作。如果她真的參選,相信維護動物權益將會成為她的政綱的其中一個主要部分。她說:“無論是代表左派還是右派,我們只需要一聲站出來捍衛動物權益的聲音。”
      法國生態聯盟主席韋切達說:“我們認為,她是代表我們出選總統的最佳人選。如果她接受的話,我們便會在明年作出最後決定。”
      在銀幕上,碧姬.芭鐸是惹火尤物,在銀幕下,她同樣惹火。自從息影以來,“BB”過去數十年保持活躍,勇於對各種社會問題和現象發表意見,因而挑起無數火頭,不斷引起爭議,甚至試過被告上法庭及接受懲罰。
      她曾經多次公開發表反對外來移民和同性戀的言論,先後4次被控違反禁止歧視的罪名,被法庭裁定有罪及被判罰款。敢言一向是碧姬.芭鐸的作風。在2008年美國大選年,阿拉斯加女州長佩林代表共和黨參加副總統選舉,引起各方爭議。碧姬.芭鐸公開嘲笑佩林是“女人的恥辱”,又形容佩林是一個“蠢女人”。同年,她又發表文章指回教徒正在摧毀法國,被控煽動種族仇恨,被法庭判罰款2.4萬美元。
      雖然四面樹敵,但碧姬.芭鐸仍有大批忠實“紛絲”追隨。論到樣貌和身材,她已經老態畢現,滿臉皺紋,當然不可與年輕時相題並論,但支持者對她不離不棄。最近舉辦的一個以她的影藝事業為題材的攝影展,吸引大批觀眾入場觀看,十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