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向三文魚致敬
( 2010-10-22 )



市民近距離觀看三文魚逆流而上,感受大自然的奇妙。

      卑詩省百年一遇的三文魚洄游奇觀,近日成為市民熱門話題。尤其10月初以來,不少華裔在假日,都特別去到各個三文魚洄游熱點地方,觀賞難得一見的壯觀場面。位於卑詩威化溪(Weaver Creek)的菲沙河道一帶,除了是低陸平原中最多三文魚洄游地點以外,更因地點與大溫距離較近,一到假日,吸引市民從四方八面湧到,道為之塞。現場到處可見,人、車、魚匯聚一處,構成另一道奇特的風景線。

      隨軍艦出海 體驗海軍生活
      以華裔為主的60多個亞裔社區代表,10月18日獲邀登上加拿大皇家海軍護衛艦“溫尼辟號”(HMCS Winnipeg)出海航行數小時,體驗海軍官兵生活。圖一為“溫尼辟號”泊在加拿大廣場碼頭。圖二為當軍艦急速右轉時,位於艦尾的社區人士都努力保持平衡。

      雕塑創意
      絫烈治文加藝劇院門外,雕塑《Gateway》10月19日正式揭幕。這個11呎高,以不銹鋼製成的藝術品,由本地藝術家霍金斯創作。

      江門訪問團
      窆廣東省江門市副市長陳杭率領衛生代表團一行6人,日前抵達溫哥華訪問。

      以文會友
      多倫多華人作家協會會長陳孟賢教授日前到訪溫哥華,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會長陳浩泉,與多位作協成員和陳孟賢展開座談。



市民紛紛走到河道兩旁,各自選擇觀賞三文魚有利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