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冰晶旅館 迎來各地貴客
( 2010-10-15 )



魁北克冰晶旅館入口處。

冰雪也能打造旅館?能住嗎?富有創意的魁北克人2001年1月建成了一座冰晶旅館,並對外開放,之後每年重建,已經有10年歷史。新的冰晶旅館將于今年12月開建,將于2011年1月7日至3月27日對游人開放。
魁北克冰晶旅館位于聖勞倫斯河北岸邊的蒙特倫西瀑布公園,是世界第二家,也是北美地區唯一的冰晶旅館,完全由冰和雪打造而成,占地3000多平方公尺,戶內頂高5.4公尺,共有32個房間,每晚最多可住宿80人。來自加拿大、美國、日本、歐洲、澳洲、巴西等地的旅客曾經住宿過。

      用不銹鋼架做模子
      冰晶旅館在每年的12月中旬開始動工,所有建物均由冰雪打造,以不銹鋼作模子,于周邊起木頭墻之後,將雪吹進模子和木墻之間。3天後雪凝凍了,再把金屬框架拆除。從開工到完成約需五周時間,包括最後畫龍點睛的打磨冰雕、布置妝點工作。旅館內的一梁一柱從大廳到房間、床鋪、桌椅、杯盤器皿等,都是由魁北克的藝術家以晶瑩剔透的冰塊製造而成。

      冰晶旅館年年有創新
      冰晶旅館年年都有匠心獨具的創新,含括奇妙客房和主題套房、著名的Absolut酒吧、壯觀的教堂、兩個展廳、一個光纖閃亮的大廳、兩個內院、大浴池和壁爐,還有每晚提供各式娛樂節目的俱樂部。
      魁北克的冬季氣溫在零下35度左右,不過冰晶旅館內的溫度都維持在零下2度至零下6度之間。飯店客房內的氣氛溫馨,並結合藝術家主題式的設計。飯店內的俱樂部則安排了精彩的娛樂節目、搖滾樂團等表演。到了Absolut酒吧,用特製的冰晶杯喝伏特加,別有一番滋味。旅館內有可容下80人的教堂,最歡迎新人們來此舉行神聖的白色婚禮。夜宿冰晶飯店,裹保暖睡袋,睡在鋪麋鹿皮床單的冰床上,可讓你體驗天寬地闊、上帝造物的神奇力量。

      鑽進睡袋睡覺蓋上鹿皮毯子
      冰晶飯店與其他旅館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房間內所有東西,包括床、沙發、桌椅、櫃檯、櫥窗和玻璃等,都是用雪或冰製作而成。但有趣的是,即使室外溫度為零下35攝氏度,旅館內的氣溫卻始終會保持在零下3至7攝氏度。旅客們晚上就寢時都要鑽進睡袋,上面再加蓋保溫性極好的鹿皮氈子。
      旅館每人每天的房費從120加元到280加元不等。

      世界第一家冰晶旅館
      1991年,全球第一家冰晶旅館在瑞典北方的村子優卡斯雅維小村莊誕生,距離北極圈約200公里,1992年冰晶旅館開設設有房客入住後,讓這個原本默默無聞的小鎮一炮而紅。
      瑞典冰晶旅館(Sweden Ice hotel)用數千噸的雪和冰砌造而成的,最終又溶化並于每年冬天再重建。瑞典冰晶旅每年只營業三個月,是瑞典冰晶旅館是一個慢生活、快樂生活的環保建築的極佳案例。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在瑞典冰晶旅館聊天交流至深夜。這裏還經常演出戲劇、歌劇和搖滾樂等。
      冰晶旅館也是世界先進的冰藝展覽中心─展示雕塑、設計、裝置藝術和劇場表演,甚至有冰制樂器所演奏的音樂。瑞典冰晶旅棺每晚房費瑞典幣2800元(約380加元),成人參觀門票瑞典幣120元。



魁北克冰晶旅館的墻壁。

促膝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