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報復方舟子 肖傳國稱因多年宿怨
( 2010-10-01 )



肖傳國在看守所的“懺悔”視頻被公布。

方舟子遇襲案又有新進展,北京警方28日通報,專案組在湖南湘潭市將該案的另一名疑犯拘捕,至此,涉案的五名主要疑犯已經全部捉拿歸案。北京警方還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學者肖傳國醫生的懺悔視頻。不過,在肖傳國看來,方舟子對自己的抨擊是“報仇”,因為早在2001年,自己曾以“昏教授”的筆名揭露方舟子存在剽竊行為,而這樣的怨恨被他高調地堅持。

      方舟子遇襲案中又一名嫌疑人康擁軍,28日由湖南湘潭警方移交給北京警方。據《北京日報》報道,湘潭警方消息,康擁軍於9月24日被湘潭警方控制,他在遇襲案中負責望風、踩點等前期準備工作。
浦東機場捕主犯
      方舟子、方玄昌遇襲案中,嫌犯戴建湘、許立春、龍光興相繼在湖南湘潭、株洲等地落網。
      9月21日,北京警方在上海浦東機場將主犯肖傳國控制。警方稱,肖傳國等五人對故意傷害方舟子和《財經》雜誌編輯方玄昌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據肖傳國交代,他與方舟子在學術領域有多年恩怨,為打擊報復,憤怒之下做了傻事,以自己的身份和在國際上的地位確實不該這麼做,現在後悔了,而方舟子對自己的抨擊也是“報仇”。經警方調查,肖傳國因為對方舟子和方玄昌不滿,年初便與親戚戴建湘合謀毆打兩人。肖傳國還將兩人的地址和照片提供給戴建湘,交代他在襲擊對方時,可以打得鼻青臉腫,但是不能下手過重,更不能將他們打至殘廢。
案情回顧
      8月29日,許立春尾隨方舟子進了一家茶樓,並給正在上網的龍光興打電話,龍光興帶著鐵錘、鐵管找到許立春,在茶樓附近等候方舟子。方舟子從茶樓出來經過一巴士站時,許立春拿出噴射防衛器噴方舟子的面部,龍光興則持鐵管毆打方舟子,在追趕方舟子的時候,許立春將鐵錘扔出打傷方舟子腰部,後兩人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