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領館十一酒會 賀中加建交40年
( 2010-09-24 )



梁梳根(左)強調,中加兩國貿易和友誼都會進一步發展。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十一”國慶招待會,9月20日晚上在溫市中心凱悅酒店舉行,今年主題除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1周年以外,也慶祝中加建交40周年。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梁梳根表示,中加兩國之間互補性很強,雙方貿易和友誼都會進一步發展,這符合中加人民及世界人民的利益。
      梁梳根提到,中加兩國不僅在政治上越來越密切,在經貿、文化、教育、科技各方面的交流也都很頻繁。他說:“特別是經貿,70年代建交之初,兩國僅有7.5億美元的貿易往來;去年,兩國的貿易額已達290.7億美元。”顯見兩國前景看好。
      針對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發表中國“間諜論”,梁梳根表示,政治人物說話應該以事實為依據。
      卑詩省督波因特(Steven Point)當天也出席“十.一”國慶招待會,聯邦移民與多元文化部長辦公室高級地區顧問梁英年、省自由黨本拿比北(Burnaby North)選區省議員李燦明則分別代表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和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向中國致賀。   
      當晚出席招待會的三級政府官員及僑界代表,大約有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