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哥華電影節 唐山大地震參展
( 2010-09-17 )



《唐山大地震》創中國影史最高票房紀錄。圖為電影劇照。

      第29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將於9月30日正式展開。今屆電影節主題是“同一個行星.不同的世界”(Same Planet. Different Worlds)。大會希望配合今年主題,盡量讓觀眾通過不同國家的電影,認識和感受不同種族的電影藝術。
      本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為期16天,參展國家80個,作品多達359部。當中,來自中港台三地的華語電影共有20部,包括10部來自中國大陸的電影、一部中加合作的電影以及兩部中國短片。
      香港及台灣方面,則分別有4部和3部參展。

      10部中國電影參展
      中國大陸電影方面,由馮小剛執導、創中國影史以來最高票房紀錄的《唐山大地震》,更獲大會定為重點電影之一。《唐山大地震》在國際媒體相當受關注,先前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更以此片作封面深入報道;《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更在文化版頭條篇幅,介紹馮小剛導演為“中國在商業上最成功的導演”。
      《唐山大地震》講述一個普通唐山家庭在地震後32年間的悲歡離合,既是災難片,也是一部描寫中國人親情和家庭觀念的電影。電影節將安排該片於10月7日放映。
      香港電影方面,羅啟銳的作品《歲月神偷》是今次電影節其中最值得欣賞電影之一。《歲月神偷》今年分別在柏林影展、亞太影展和香港金像獎獲殊榮。
      公眾可以登入http://www.viff.org/festival/網站,瀏覽有關本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的節目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