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農場主紅酒喂牛大受歡迎
( 2010-09-10 )



拉夫達爾和她的紅酒牛。

去年以來,卑詩省基隆拿一家農場采用本地出產紅酒喂養肉牛,其牛肉目前在奧肯拿根地區熱銷。在肉牛被屠宰前的90天裏,這家農場每天給每頭牛喂一升奧肯拿根紅酒。
給牛喂紅酒的主意是位于基隆拿的Sezmu Meats肉食公司拉夫達爾女士(Janice Ravndahl)想出的。她把牛肉推薦給本地高級酒樓,結果深受食客歡迎。

      創意來自美廚秀
      拉夫達爾喜歡看拉姆薩伊(Gordon Ramsay)電視美廚秀。一天,她如期坐下來,手拿一杯紅酒觀看這個節目的時候,她看到拉姆薩伊給他喂養的豬品嘗啤酒。她想,為什麼不能用酒喂牛呢?
      拉夫達爾是家族肉牛農場主的第五代。她立刻給她哥哥達雷爾(Darrel Timm)打電話談了自己的想法,哥哥回答說不行,他認為啤酒裏的二氧化碳會使牛膨脹。拉夫達爾于是想,為什麼不能用紅酒試試?

      把紅酒參進飼料裏喂牛
      拉夫達爾的家族農場在沙省,他們在那裏做了實驗,用家制紅酒喂幾頭牛,他們都被測試結果嚇壞了。因為拉夫達爾住在基隆拿,而基隆拿所立的奧肯拿根地區正是紅酒產地,她於是就在基隆拿當地農場主手裏買了一個自由放養農場和沒用過藥的無激素安格斯牛。她把奧肯拿根紅酒滲進飼料裏喂牛,這跟直接讓牛喝酒別無二致。
      當這些牛第一次喝紅酒的時候,它們有些猶豫,一旦喝了之後,就叫要再喝。它們互相叫,很放鬆的樣子。當看到飼養員的時候,它們比平常更快地跑過來。
       奧肯拿根本地的著名酒樓反應熱烈,給予熱情的支持和建議。在溫哥華Mission Hill酒莊和Bishop's酒樓當過大廚的阿勒米爾(Michael Allemeier)認為,這是他品嘗過的最美味的牛肉。

      紅酒牛肉價格高15%
      拉夫達爾農場的紅酒牛肉價格比一般的自由放養農場的無激素牛肉高15%。
      湯姆遜河大學農業系研究員也對紅酒牛感興趣,但他們假想,讓牛飲紅酒可能產生甲烷。同時他們設想,紅酒對心臟健康有益,并可防止牛得某些疾病。

      計劃明年銷售溫哥華
      拉夫達爾計劃明年把紅酒牛肉賣到溫哥華。目前,在基隆拿的Johnny's Fresh Meats and Deli肉食店可以買到。在奧肯拿根湖西岸的Cook's Quality Meats肉食店也可以買到。
     

      日本神戶牛肉 
      卑詩省有紅酒喂養的牛,而日本神戶的牛用啤酒喂養,更是聞名世界。
      出產神戶牛肉的日本但馬地區,是塊有山有溪的地方。溪水中富含礦物質,是不折不扣的“礦泉水”;山上生長的牧草中還夾雜藥草。神戶牛就是如此喝“礦泉水”、吃“藥膳”長大的。可是,這還不是其美味的全部原因。據飼養神戶牛的農場主介紹,因為牛長到一定程度會出現食欲減退,所以他們會喂自家的愛牛喝啤酒以增進食欲。此外,為了幫助牛減輕“精神壓力”、安心成長,養牛人還會定期用梳子給牛做按摩,用燒酒塗抹其毛皮,據說這樣可以加強牛的血液迴圈,使皮下脂肪更均勻,同時也是人牛交流的過程。但是,并非所有神戶出產的牛都可以叫做“神戶牛”。真正的神戶牛要求非常嚴格。首先它要出身“名門望族”,血統中一滴雜血也不能混入;其次,入選的牛必須是處女牛,否則吃起來會有輕微的乳臭;此外,還要經過脂肪混雜率、顏色、細膩度等專案的評定,達到四五級以上的才有資格稱為“神戶牛肉”。



安格斯牛。

拉夫達爾和她的哥哥達雷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