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移民父子 市中心做中國串燒王
( 2010-09-10 )



手拿秘製串燒的張辛源(右)和兒子張立夫,對未來生意極有信心。

      溫市府推出的街頭美食攤檔試驗計劃中,批出17個流動熟食攤檔牌照,踏入9月份已有12個攤檔開業。其中一個位於溫市中心街頭專門售賣中國串燒的攤檔,頗受上班一族的顧客歡迎。以價廉物美為號召的檔主曾用心鑽研中國民間小吃,不愁生意。
      該名叫“中國串燒王”的街頭熟食攤檔,設在溫市中心喜士定西街(W. Hastings St.)夾布拉德街(Burrard St.)商業中心路口,由來自中國的移民父子經營。

      香料秘制 價廉物美
      據東主張辛源和兒子張立夫表示,9月4日趁溫市中心舉辦節目,也特別在當天開檔,以測試假期的銷售反應。張辛源透露,他們的顧客主要是平日的上班一族。自8月21日開業至今,銷售情況一天比一天好,尤其是長假期前的9月3日,由上午11時就開始營業,至下午1時左右,已把所有食物售光。
      來自中國青島市的張辛源,原從事電子工程,但一直對烹飪有心得,特別對中國民間地方小吃,尤其用心鑽研。他的攤檔主要售賣肉類串燒,肉類經香料秘製,與一般串燒不同,加上以5.5元連麵包和飲品的低價,開業不久,客人數量即不斷上升。
      當問及為何7月9日投得熟食攤檔牌照,卻要待8月21日才能開業,他表示投得牌照後,要經過一連串審批程序。首先,要通過商業登記和衛生檢查,經營者也要到沿岸衛生局上課,學習如何清潔地處理所售食物。

      現仍未能收支平衡
      張辛源表示,一系列複雜程序是導致他延遲開業主因。他說,因製造流動熟食車花費高達1.5萬元,加上日常開銷,現仍未能收支平衡。但他表示目前客源不斷擴大,很有信心可以繼續經營下去,生意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