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排隊3小時 搶購三文魚
( 2010-09-03 )



漁人碼頭人山人海,要排隊數小時才能買到三文魚。

      據加拿大漁業部最新估計,今年卑詩省菲沙河紅鱒三文魚(sockeye salmon)洄游數量,估計高達3,400萬條,是1913年以來的最高紀錄,為本省捕漁業、飲食業,甚至旅遊業界均帶來一筆意外之財。
受野生三文魚大量洄游消息的刺激,大批市民近日到烈治文史提夫斯頓(Steveston)漁人碼頭搶購紅鱒三文魚,以致該處人山人海,馬路水泄不通。
      三文魚的零售價也一路下調,從30元一條降至日前的20元一條,據知價格可能還會下降。《星島日報》記者上周末現場所見,每條漁船旁都有數十人排隊,有的甚至排上數百人,一艘船在數小時內就售光上千條三文魚。
      華裔劉先生夫婦看到新聞報道,8月28日也前往趁熱鬧,最後排了兩個半小時的隊買了4條三文魚。而他的一個朋友在當天上午,更是排隊3小時,才買到三文魚。

在史提夫斯頓漁人碼頭,民眾搶購三文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