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新移民入境攜帶物品的規定
( 2010-08-27 )



      新移民在第一次登陸加拿大時,除了可以隨身攜帶允許的物品外,還可以在隨后的一年內攜帶或運送自用物品入境,并享受免稅的优惠。例如自用的家具、衣服、生活用品和個人首飾珠寶等(煙酒不包括在內)。海關并沒有明确自用的數量,但必須确保是非商業用途。
      對于一些貴重的珠寶首飾和名牌手表,無論是第一次隨身攜帶還是一年內帶入加拿大,必須在第一次入境前就在國內拍照登記,并將相應的號碼記錄在冊(一般的名貴手表的反面都有相應的號碼),以便海關确認。
      根据國際慣例,航空公司可為旅客免費托運兩件行李。關于行李的尺寸及重量,以各航空公司最新規定為准。以下數据僅供參考:每件行李重量應少于23公斤,每件托運行李的長寬高總和應少于158厘米。
      另外,乘客還可以隨身攜帶一件標准行李上机,該行李重量應少于10公斤,規格小於23cm x 40cm x 55cm。
違禁物品
      如你想帶肉類、武器、植物、汽車及罕有動物或其毛皮或羽毛副產品進入加拿大境內,請与加拿大聯邦海關聯絡索取有關資料。淫穢讀物或有損害性的宣傳資料、大部份武器及傷害環境的物品一律不准進入加拿大境,詳細資料可向加拿大海關部門索取。
      海關主要審查隨身所帶物品。請注意不要攜帶海關禁止攜帶的物品,如動物、植物、谷物、食品等。請确保你購買和帶去加拿大的新用品都有原始票据及有效的厂商保用證書;清單最好兩份,一份自己留,一份給海關。
      到達加拿大后,先到移民局辦理各項手續,如果有海運的話,移民局會提示你到海關把隨后物品報關,你需要向海關提交你的海運公司提單和物品清單,海關官員檢查后會在上面蓋章。等你的貨物到后,海運公司會通知你,并給你傳一份報關單。填好報關單,帶上蓋章的運貨單和物品清單,到當地海關總部通關。
      一般海關官員會讓你确認這些東西都是你用過的或是私人的,不是用于商業用途。通關后,你可以憑這些文件把你的東西運回家。
      我們建議海運物品時,咨詢委托具有一定規模的海運公司,他們會提供一系列包括運輸及通關的服務,將會節省你的時間和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入境所需填寫表格
      海關申報卡 (Customs Declaration) ,(适用所有前往加拿大的旅客):在飛机到達加拿大之前,机上的乘務員會發給你一張加拿大的海關申報表,表格上有詳細英語和法語的填寫說明。這份入境表格在進入加拿大海關時是必要的文件。如果有不清楚或不确定的地方,可以詢問机上乘務員。
      移民以家庭為一個單位,可只填一份。
      如果你在飛机上沒有拿到或是遺失了,机場入關處會提供該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