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4機構合組求職網絡互補
( 2010-08-27 )



左起:陳志動、奈扎吉、吉爾和比爾,周一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以共建服務網絡。

      大溫4個移民服務團體8月23日宣布,共建移民服務網絡以發揮優勢互補,向省府投標以申請服務撥款,希望在2012年初起為溫市新移民和所有失業人士,提供一站式服務,協助他們尋找工作。
      包括中僑互助會、務適(MOSAIC)、卑詩移民服務協會(Immigrant Services Society of BC)和跨文化進步社區服務機構(Progressive Intercultural Community Services),經半年籌備後,8月23日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合組服務網絡並聯手投標,以便爭取省府就業服務合約。
      這是各機構回應省房屋及社會發展廳,向志願機構提出“商業轉型計劃”(Business  Transformation Project),要求各機構建立伙伴關係以整合服務。在該計劃中,一志願機構將全盤負責營運一個地區的就業服務中心,為新移民、領就業保險金人士、領公援人士、待業輟學青年以及受虐婦女,提供就業服務。
     

      撥款沒減 服務對象增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陳志動說,預計2012年溫哥華會有18個就業服務中心。中僑期望取得一個或以上的就業服務中心營運權。
      務適行政總監奈扎吉(Eyob Naizghi)指出,政府撥款沒有減少,但中標機構的服務對象則增加,因服務包括了所有失業人士。而其他小型的就業服務組織將成為大機構的合約承辦者。而對需要服務人士而言,今後不用為就業服務而四處找志願組織求助。
      卑詩移民服務協會署理行政總監比爾(Clifford Bill)說,4機構聯手投標,日後取得的政府撥款合約會以百萬元計。
      跨文化進步社區服務機構行政總監吉爾(Charan Gill)指出,屆時該組織在溫哥華和素里辦事處,會各自與區內不同組織聯手提供就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