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雷劈客機斷三截 130人奇跡生還
( 2010-08-20 )



哥倫比亞客機遇雷擊,急降聖安德烈斯島時墜毀。現場所見,客機明顯斷裂,完全損毀,跑道散落著飛機零件等物品。 法新社

      哥倫比亞一架載131人的波音737客機,16日在接近聖安德烈斯島機場時疑遇到閃電擊中,降落跑道時失事撞毀,機身斷成三截,只有一人心臟病發死亡,110人受傷有99人需送院治療。
      肇事客機隸屬哥倫比亞民營航空公司Aires,事發時載125名乘客和6名機員,包括8名美國公民和4名巴西人,在當地清晨5時左右離開波哥大,大約兩小時後在聖德烈斯島的機場失事。
      事發於當地時間凌晨1時49分,當時航機正要降落尼瓜拉瓜海岸以東190公里外的聖安德烈斯的機場。當時島上雷雨交加,正在降落的飛機在離跑道少於80公里時遭閃電擊中,引擎關閉,飛機重重地落地,哥倫比亞國家警察部門發言人稱,機身當時斷成三截。

      一婦人心臟病發死亡
      加勒比海航空集團發言人說:“機師技術很好,令飛機沒有直接撞落機場跑道。”《中國時報》報道,有乘客表示,飛行途中一切都很正常,一直到機長宣布飛機即將降落的時候,才發生狀況,他感覺飛機遭到重擊並以機腹在跑道上滑行,機身也隨之斷裂,殘破的機身散布在跑道盡頭,驚魂未定的乘客則紛紛自行或在救援人員協助下爬出飛機。一名68歲的婦人心臟病發,送醫途中不治,另有約110人受傷,其中99人被送往醫院救治,部分傷者傷勢嚴重。 聖安德烈斯島省長賈拉多稱:“這簡直就是奇跡,我們要感謝上帝。”醫生也表示,這實在太不可思議。
      當局正在調查客機殘骸,判定確切失事原因。哥倫比亞運輸部長說,那架飛機八天前才檢查過,機況良好。
      聖安德烈斯島是哥倫比亞著名旅遊勝地,位於加勒比海,每年吸引大批遊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氣象報道證實,當時聖安德雷斯島機場上空有雷電,在意外發生前後5分鐘內,機場跑道方圓10公里範圍內,約發生11次閃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