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舟曲泥石流 僑界籲賑災
( 2010-08-20 )



西北同鄉會和僑界呼籲各界為甘肅舟曲災區捐款救災。

      中國甘肅舟曲縣日前發生特大泥石流災害,加拿大西北同鄉會與本地華人社團共同發起為舟曲泥石流災害舉行募款活動。
      西北同鄉會會長王白進指出,舟曲縣特大山洪泥石流造成超過千人遇難,數百人失蹤,而甘肅省其他地區也遭遇暴雨,引發泥石流、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目前降雨仍在繼續,災情有進一步擴大的趨勢,搶險救災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
      西北同鄉會及本地僑團呼籲各界人士,關注中國甘肅的泥石流災害,並積極為抗洪救災捐募善款。加拿大紅十字會特為中國山洪災害設立募款帳戶,民眾可以通過紅十字會為甘肅舟曲災區捐款。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僑務組負責人陳巍領事感謝本地僑團大愛無疆,為甘肅災區募捐的義舉。溫哥華京士威選區自由党候選人袁薇、加拿大紅十會特別代表Erin女士也表示,紅十字會將通過中國紅十會等機構將所募得的善款及時送到災區。
      加拿大紅十字會網上募捐:www.redcross.ca'China Floods 2010', 捐款熱線1-800-418-1111。本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