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CCPAA 拓展會計師職業天空
( 2010-07-30 )



加中專業會計師協會會長岳昭(左二)和副會長顧劍帆(左一)日前到訪本報,與本報總編輯何良懋(右二)和高級編輯張曉軍合影。

技術移民初抵加國,重新找到自己的職業定位,謀求新發展,對安頓下來的生活很重要。加中專業會計師協會(CCPAA)認為,在國際交流合作日益頻繁的今天,中國背景是加拿大華裔會計師一項極為寶貴的優勢。該協會溫哥華分會會長岳昭、副會長顧劍帆日前到訪《加拿大都市報》,與本報總編輯何良懋、高級編輯張曉軍等人深入交談,探討了專業人士在加國的發展,也對本報內容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希望傳媒能加強與專業團體的對話,多為新移民權益發聲。

      本報總編輯何良懋向來賓簡介了《加拿大都市報》創刊3年來的發展情況。他表示,本報一貫重視新移民找專業工作的課題,希望加中專業會計師協會成員的各種經歷,能啟迪其他技術移民,及早為一己事業發展定位。他希望該協會加強與本報互動交流,以專業人士身份提供新移民關心的資訊及經驗,即服務社群,也致力為新移民融入社會,添磚加瓦。
      岳昭對《加拿大都市報》表示,CCPAA是全加最早且唯一由在加拿大工作多年,並具有中國背景的專業會計師所組成的非牟利組織。
      她說,該協會旨在提高中加兩國專業會計師的交流與合作,幫助會員瞭解兩國的會計、審計、稅務和金融體系,促進會員的職業發展。協會在多倫多和溫哥華共有兩個分會,多倫多分會成立於2008年2月,溫哥華分會就于同年9月成立。溫哥華分會的成員在本地工作,擁有CA、CGA、CMA資格,中國背景正是他們的共同特色。
      “與本地的CGA協會重視考證培訓相比,加中專業會計師協會更重視拿到證書後怎樣發展。”嶽昭說。該協會對會員找工作,提供針對性支援。會員間的交流,也對成員彼此的發展有所啟發。有中國背景的會計師,對加拿大企業瞭解中國、中國企業瞭解加拿大,同樣極有幫助。
      顧劍帆指出,拿到專業會計師證書後,會計師就要自己開始尋求發展了。有中國背景,特別是大陸背景,會為職業發展增添附加值。協會通過年會、各類講演等形式,有針對性地為會員提供專業培訓。

      成員從開始6人發展到今天50人
      顧劍帆又介紹,溫哥華分會發展很快,從最開始的6人,發展到了今天的50人。今年,該協會第二次辦年會,感覺已與上一年不一樣,獲得的社會支持更多,說明協會的影響力正在擴大。
      張曉軍說,《加拿大都市報》的使命之一就是服務讀者,經常發掘更多更好的新老移民亟需的資訊。新移民需要有助落地生根、開展新生活的資訊,同時對找工作、創業、進修方面的話題特別關心。很多華裔移民對考專業會計師證書特感興趣,希望加中專業會計師協會能多為他們提供這類資訊。

      為中加經貿合作搭橋
      加中專業會計師協會長嶽昭說,該會的目標是:加強中加兩國專業會計師的交流與合作,促進會員的職業發展,幫助會員瞭解中加兩國的會計、審計、稅務和金融體系。他們與大陸有密切的聯系,目前在北京設有辦公室,在上海和廣州也有專門負責人,並與中國的會計師協會也有很好的交流。
      顧劍帆補充說,該協會為中加資本運作牽線搭橋。去年,他們年會的主題是“金融風暴給中國企業在北美帶來的機遇”,講的是上市;今年擬於8月舉行的年會,話題將是並購, 主題為“拓展北美市場,促進跨國投資”。



賓主言談甚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