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最大藏傳佛寺開幕
( 2010-07-30 )



堪千創古仁波(左一)為信眾祈福,右一和右二為“四叔”長女李佩雯及前妻劉惠娟。

      位於烈治文5號路(No. 5 Rd.)的加拿大首座藏傳佛寺——創古寺,7月25日舉行盛大隆重的開幕典禮,同時為殿內釋加牟尼鍍金佛像舉行開光儀式。創古寺全球領袖第九世堪千創古仁波切致詞時,對加拿大和烈治文市府尊重各種宗教的多元文化精神,表達感佩之意。
      堪千創古仁波切表示,在5號路上,有不同宗教的寺院,大家也都能和諧相處,這是加國多元文化精神的重要表征,創古寺的成立,將與其他宗教,一起服務各自的信眾。他指出,寺院的開光只是一個開始,“未來,佛法的學習與修行,都要透過寺院傳達出去。”
      他說:“佛法如果消失,是世界的損失。”堪千創古仁波切期盼,未來信眾能常到創古寺修行,為了佛法、為了眾生,大家一齊努力。
      香港恒基兆業集團主席李兆基的前妻劉惠娟和長女李佩雯,當天也出席了開幕禮。堪千創古仁波切特別提到,正是因為她們及其他信眾的支持,才讓這家加國第一座,也是太平洋西北地區的首座藏傳佛教寺院,得以順利誕生。

      13英尺金佛像同日開光
      創古寺融合古印度和西藏佛教的元素,大雄寶殿坐有一尊高達13英尺的釋迦牟尼鍍金佛像,兩旁伴有35尊小佛像。屋頂吊掛大型幢幡,擔任創古寺中文翻譯的喇嘛堪布丹傑解釋:“幢幡除代表莊嚴的意義,象征降服心中煩惱的力量。”
      創古寺自7月26日起正式啟用,隨之舉行一系列活動。創古寺並設有佛學中心,請登入www.vajravidhya.com網頁;而課程報名則登入www.thrangumonastery.org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