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年華婦伏屍車庫警稱自殺
( 2010-07-23 )



發生烈市車庫女子死亡案的是個吉屋單位。圖中右方為出事單位。

卑詩烈治文皇家騎警19日公布,17日發生的車庫發現屍體命案,初步懷疑女死者自殺,但要為死者驗屍後,才再公布進一步消息。另外有鄰居指出,女死者是出事單位楊姓屋主的親戚。女死者的屋苑單位,由一楊姓(Yeung)華裔在1990年代中購入,據悉業主回流香港,案發前正放盤求售且辦過開放日;發生命案後,該單位即時停售。

      烈市皇家騎警發言人特利(Sherrdean Turley)19日表示,初步相信案件無可疑之處,不排除女子在汽車車廂吸入大量一氧化碳而死亡。案件尚調查中,未能公布死者身份,以及是否尋獲遺書。
近期出入屋苑為買家開門
      現場一女鄰居向《星島日報》記者透露,她從朋友口中得悉,該女死者是屋主的親戚。因屋主經常不在本地,把房屋交給她打理。這位楊姓屋主最近把該屋出售,而女死者近期經常出入屋苑,負責開門讓買家入內參觀。
      案發屋苑位於烈市費希爾路(Fisher Dr.)4933號費希爾花園,該原本發售中的屋苑單位,18日解封。而居住在案發單位對面的華裔男鄰居表示,17日早上發現打開大門的車庫裏,有一女子伏在汽車車廂裏,當時由他兒子報警,而屋裏面空無一人。

      楊姓業主是第一任屋主
      《星島日報》記者致電詢問後發現,該單位現已停售。經深入調查知悉,出事單位業主是第一任屋主,姓楊,早於1997年以26.08萬元買下該單位。
      據該單位的地產經紀透露,屋主原用作度假屋,但他已經回流香港,7月初放盤求售。該經紀又表示,現屋主想把房屋讓給親戚住,所以收回房子。該單位原叫價54.8萬元,後減至52.3萬元。房屋約1,578平方呎,高3層,樓齡13年,有4房3廁和雙車房等。他指出,17日上午他鄰居一對華裔夫婦首先發現單位可疑,才找他的妻子和兒子協助報警。該夫婦16日晚間帶狗散步時發現有車停在車庫,不以為意。隔天早上,這對夫婦發現該車仍停在原地,引擎沒有關上,才上前查看。男鄰居還說,該夫婦發現一年約40歲華裔女子躺在車廂,馬上找他的妻子和兒子協助。剛巧另一當女護士的鄰居在場,經她查察後覺得車廂的女子已經死亡,馬上報警。他強調,該單位似長期沒人定居,間中有些人出入,但身份不清楚。
      也因這緣故,他經常把自己的車輛停在該單位門外。過去3年,他只接到對方數次投訴,指原屋主的車未能駛進車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