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親上前線 索馬里總統AK47平叛
( 2010-07-09 )



索馬里近年一直處於戰亂中,除了有反政府軍,海盜也是一大毒瘤。圖為非洲非洲聯盟的坦克在摩加迪沙巡邏。美聯社

      東非索馬里總統謝赫.沙里夫.謝赫.艾哈邁德日前親自加入戰鬥部隊,扛AK47步槍,在首都摩加迪沙與反政府的強硬分子作戰。
      索馬里首都6月30晚上出現猛烈的炮擊,到了晚間更是火箭彈四處亂射。據醫療急救人員說,至少5人被打死,8人受傷。至此次衝突前,索馬里首都的兩處地點曾經發生激烈衝突,支持索馬里政府的武裝組織在一處市場附近與反政府武裝組織發生衝突。
      總統的一名助手說:“總統就在前線,拿AK47步槍,帶領大家和武裝分子作戰。”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助手還說,和總統在一起的,有政府軍士兵和非洲聯盟派駐在索馬里的武裝人員。索馬里警察總監阿里.莫哈邁德.哈桑告訴美國新聞網,由總統親自帶領戰士在前線作戰,表明一場針對反政府武裝的大規模的行動開始了。

      曾長期擔任軍事指揮官
      索馬里總統艾哈邁德曾經長期擔任軍事指揮官,他曾經常親上前線。在2009年當選索馬里總統之前,艾哈邁德曾經在2006年6月由他指揮的軍事行動中獲得了索馬里首都的控制權,但隨後由埃塞俄比亞軍隊領導的國際勢力剝奪了艾哈邁德的權力。
      隨後,艾哈邁德開始和這些國際勢力合作,並受到聯合國支持,最終當選為索馬里總統。



艾哈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