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史丹利公園不改名
( 2010-07-09 )



史丹利公園裏面矗立的史丹利勳爵銅像。

      聯邦國庫局長兼亞太門戶部長戴國衛(Stockwell Day),日前在溫哥華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的史丹利勳爵(Lord Stanley)銅像下,宣稱不會更改公園名稱。
      西岸原住民最近放出試探氣球,提議把這個世界著名的公園,改名為奎克韋公園(Xwayxway)。戴國衛說:“這個公園的豐富歷史應當保留。每年有逾800萬人到公園訪問,他們不單來自卑詩省,也來自全球各地。”
      史丹利勳爵銅像下的碑文寫道:“公園為所有不同族裔、膚色,以及風俗的人開放享用,本人宣布把公園命名為史丹利公園。總督史丹利勳爵 1889年10月。”
      戴國衛說:“這個公園於百多年前,以當時的總督史丹利勳爵的名義開放,我們將保留原名,以反映及尊重百多年來的傳統。”他表示,根據政府所收集的民意,大部分溫市居民都不願改變公園名稱。至於涉及的成本,並不是政府決定的因素之一。史園面積達1,000英畝,土地屬聯邦政府擁有,由溫市政府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