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郁金香”決戰“斗牛士”
( 2010-07-09 )



西班牙第73分鐘打破僵局!伊涅斯塔突入禁區左側被施魏因斯泰格破壞出底線,哈維左側開角球,皮克起跳阻擋了赫迪拉,普約爾在他身前距門9米處甩頭頂進大門右側,1比0!這是他89場國家隊比賽第3球。就是此球,把西班牙隊帶入世界杯決賽場。美聯社

7月7日,西班牙戰勝了德國隊闖進了決賽,而決賽的兩支球隊,西班牙和荷蘭,無論誰奪冠,都將產生一支新的冠軍……
南非注定是一個創造世界足壇歷史新紀元的國度,在古老的非洲大陸,西班牙與荷蘭一路過關斬將,將于7月11日會師最後的決賽。來自郁金香國度的橙色軍團荷蘭隊是32年的拼搏之后,再次進入決賽;而神勇的西班牙斗牛士們則是第一次搶奪“大力神”杯。對于兩支從來沒有問鼎過世界杯的球隊而言,無論誰奪冠,都將創造新的歷史。

      而在西班牙與德國隊進行半決賽的前一天(7月6日),荷蘭3-2淘汰烏拉圭,率先闖進決賽。荷蘭人本屆世界杯表現十分穩定。小組賽,他們先2-0力克丹麥,然後1-0小勝日本。在收官戰中2-1擊敗喀麥隆。全勝晉級淘汰賽。在1/8決賽中,荷蘭2-1戰勝了大黑馬斯洛伐克。接,面對奪冠大熱門巴西,憑斯內德的爆發完成2-1的逆轉。而在此前的半決賽中3-2戰勝了烏拉圭,闖進決賽,這是荷蘭人32年之后再次進入決賽。
      而西班牙隊在賽前就被認為是奪冠大熱門。在小組賽首場意外的0-1敗給瑞士之後。西班牙隊積極地做出了調整,并隨即表現得勢不可擋。2-0完勝洪都拉斯,2-1險勝智利。接在淘汰賽階段,用三個實用的1-0讓葡萄牙、巴拉圭、德國成為了腳下游魂,並歷史上首次闖進世界杯決賽。
      在此前的18屆世界杯中,巴西曾經5次奪冠。而意大利也4次奪冠,德國隊3次折桂,南美的阿根廷和烏拉圭都有過2次捧杯,法國、英格蘭各奪得過1次冠軍。
      而現在,世界杯決賽迎來了荷蘭和西班牙隊,也注定了在南非將誕生第8個世界杯冠軍。
      無論是荷蘭還是西班牙能夠笑到最後,世界足壇都將迎來新的紀元。

      “章魚帝”保羅猜中德國隊出局
      南非世界杯半決賽第二場在西班牙隊和三屆世界杯冠軍德國隊之間展開。最終,憑借中衛普約爾的頭球,西班牙隊以1-0擊敗了德國,歷史上第一次殺入了世界杯決賽。
      此役之前,來自德國奧博豪森水族館的章魚保羅,已經成功預測對了德國隊戰勝澳大利亞、小負塞爾維亞、擊敗加納、狂勝英格蘭和阿根廷的比賽勝負,5次預測全部正確,保持了與08年歐洲杯一樣、在5戰之後的百分之百命中率。
      在半決賽之前,德國人迫不及待的再次請出章魚保羅預測,但這一次保羅預測的是西班牙贏球。這令很多德國球迷非常鬱悶,由于章魚保羅此前預測成功率極高,高達91%,因此,很多德國球迷在失望之余甚至揚言要殺掉保羅,將它燉肉吃。
      不過,章魚保羅此前的預測命中率并非百分之百,它也有犯錯的時候,這也是德國球迷所希望看到的。2008年歐洲杯,保羅成功預測對了德國隊戰勝波蘭、奧地利、葡萄牙和土耳其以及負于克羅地亞的比賽勝負。在那屆杯賽中,保羅只預測錯了一場比賽,那就是歐洲杯決賽。當時,保羅預測德國將會拿下西班牙奪冠,但最終結果卻是:西班牙憑托雷斯的破門絕殺德國奪冠。
      此役之後,出道兩年的章魚保羅在08歐洲杯和2010世界杯兩屆大賽中,預測12次猜對11次、成功率飆升至92%,堪稱不折不扣的“章魚帝”。不過,有趣的是,章魚保羅預測的德國隊的所有12場比賽,最終都分出了勝負,其中無一平局,這也從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保羅的預測成功率。



荷蘭隊進決賽了!調皮的洛賓在場邊翩翩起舞,搖手扭腰好不得意。 美聯社

章魚帝”保羅選了西班牙國旗玻璃缸內的食物。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