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埠文藝節 洋溢青春
( 2010-07-02 )



舞蹈晚會

      今年除了是加拿大冬奧年,也是“華埠文化藝術節”第10週年,“華埠文化藝術節”籌委會將展開一系列活動,為市民服務。
      為促進及推廣溫哥華和華埠的多元文化特色,振興華埠委員會與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嘉麗基社區中心、中山公園等於每年的夏天,從2001年開始聯合主辨“華埠文化藝術節”,10年來備受廣大市民和遊客的讚許。該項活動除了獲得市府全力支持外,更獲得其他社團參與,包括溫哥華華人藝術家協會及大機構和傳媒的贊助。
      籌委會今年更特別邀請Youth Initiative Canada參與演出,務使節目不但多元化,更具青春氣息。“第十屆華埠文化藝術節”由7月3日起,一連四個星期六,假溫哥華華埠中山廣場及文化中心廣場舉行。
      屆時各族裔將會演出具民族特色的歌舞,於節日內除了有多姿多彩的文藝節目外,也有特色攤位,由本地藝術家示範精巧的手工藝品,更有地區性特色工藝品售賣,供一家老少共歡。有興趣展示其工藝品者,可致電604-658-8850查詢詳情。

      文化藝術節每周主題
      7月3日(11:00am~4:00pm):亞洲日
      7月10日(1:00pm~4:00pm):藝術行動日
      7月17日(1:00pm~4:00pm):青年之心
      7月24日(1:00pm~4:00pm):熱情敲擊日

      舞蹈晚會
      王希賢芭蕾舞藝術學院日前在烈治文Gateway Theatre舉辦了一場精彩的舞蹈晚會,為觀眾們帶來了美好的藝術享受。晚會節目有芭蕾舞《嘉禾舞曲》、《春之歌》、《山林夜話》、《兩隻鴿子》、《《山林》《多瑙河之夜》等,民族舞有《牧馬人之歌》、《踩雲彩》、《卓瑪》等。雖然都是業余演員,但演出頗具水準。燈光、布景也美觀大氣,恰到好處地襯托了表演的內容。

      燒烤樂
      6月27日,山東同鄉會在綿綿細雨中舉辦了第五屆夏日燒烤聯誼活動,近130人參加了這次活動。在歡聲笑語中,大家度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周末。

      參訪世博
      加拿大環球婦女總商會一行20多人,日前訪問了上海世界博覽會,省議員李燦明等也獲邀加入該團。總商會創會會長趙小鳳和榮譽主席朱樹傑並獲邀參加“華僑華人回家看世博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全球共有2,000人參與該儀式。婦女總商會並獲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和上海市長韓正接見。代表團共參觀了幾十個國家的展館。



燒烤樂

參訪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