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投資移民金額倍增至80萬
( 2010-07-02 )



溫哥華街頭的民眾,不乏各族裔的移民。

聯邦政府憲報近期公布新修訂聯邦移民投資類別規例,把聯邦移民投資金額,由40萬調高至80萬元,淨資產值(net worth)則由80萬增至160萬元。同時,聯邦也調整優先職業移民政策,把原定的38項優先職業類別縮減至29項,當中刪去原有20項,同時新加入11項。此外,移民部要求所有技術移民和經驗類移民的申請者,都必須提交獨立的、被認可的英文考試成績,不再接受任何書面遞交作品。

      據加鼎信託(Desjardins)近日表示,聯邦政府憲報26日公布新修訂聯邦移民投資類別條例內容,包括投資金額由40萬增至80萬元;淨資產值由80萬增至160萬元;暫停處理按舊例入表的新申請個案,只有今年6月26日之前已入表的申請個案,才獲處理;以2:1比率,處理按舊例申請個案和新例申請個案;新規例在憲報刊登後生效。
      公眾可以自26日起的30天內,就新例內容向聯邦政府反映意見。
      按目前聯邦政府處理效率,據悉在北京入表的,最長須等候33個月;香港入表的,最長要等候40個月。如通過魁省入表的,分別是十多個月。新例會影響未能及時入表、但剛合舊例條件的投資移民申請者。

      過去十年投資額未調整
      註冊移民顧問陳淑儀較早前表示,聯邦政府的投資移民項目,過去十年未調整過投資額。由於近期盛傳聯邦政府大幅調高移民投資金額,業界近期處理了很多申請個案,趕緊完成申請,甚至只填一簡表及繳費,到領使館辦事處蓋章作實,客戶不用擔心新例生效後失預算。
      此外,律師李廣田相信,近年中國新富階層激增,符合聯邦移民投資類別所需金額要求的人很多。
      另外,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26日宣布,根據本國的職業市場需要,調整在2008年11月制定的38項優先職業移民政策,保留原有38項職業的18項,刪去剩下20項,同時新增加11項職業類別。康尼表示,調整是根據本國的職業市場的需要,咨詢了各省級政府及相關機構,希望借此能夠解決申請被積壓的問題。

      今年首季申請個案大增
      康尼指出,自優先職業移民政策推出以來,技術移民的申請人數從原有的64萬下降至38萬。而且大部分的申請都在6至12個月完成,而未有推出該政策時,平均處理時間需要6年。
      不過移民部也發現,在2010年的頭三個月中,大量新申請湧入,三個月內,移民部收到33,190份申請,超出了移民部可處理的負荷,如果不及時疏導,將會再次出現積壓,因此移民部需要及時做出調整。康尼還指,雖然優先職業類別減少,但不會影響申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