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八強出列 南美大戰歐洲
( 2010-07-02 )



比利亞進球一刻,攪得葡萄牙後防大亂。左圖為比利亞盤球。路透社

      隨西班牙對葡萄牙的“雙牙”大戰在6月29日落幕,世界盃經過兩個多星期的撕殺爭奪,終於進入第一階段,四強賽將從今天開始展開大戰,八大強隊中的哪四隊能走得更遠,球迷們尚須拭目以待。不過,先來看看各隊的中期成績表。
      最佳球隊:巴西、德國。巴西今屆賽事徹底捨棄“森巴”風格,轉型為史上首支實而不華,領先就打反擊的巴西;德國剛相反,放棄“日耳曼”的實際作風,注入年輕力量,中前充滿活力。兩支世盃史上最成功的球隊,交換各自最引以為傲的“招牌”,卻又繼續取勝。
      最失敗球隊:法國、意大利。賽前沒有人看好,賽後也沒有人改觀。重用老將、青黃不接、戰術一成不變,不懂與時並進,所有兵家大忌全部犯上。法國更爆出內訌醜聞,貽笑大方;意軍最後一場對斯洛伐克所失的第三球,令人難以置信這是“防守之王”意大利。

      南美驚喜 意法敗家
      最驚喜球隊:南美球隊。五支南美球隊,在分組賽共十五場賽事錄得十勝四和一負佳績,並全部成功晉級十六強,堪稱“南美五虎”。
      最失望球隊:加納以外的非洲球隊。今屆屬史上首次在非洲舉行的世盃,六支非洲隊竟然只有加納能僥倖晉級八強,實在是令球迷大失所望。幾支非洲隊的表現飄忽之大,難免令人對他們多作揣測。耶古保對南韓一戰門前亂射出界,可當選“世盃史上最離譜的射門”。
      最佳金球:本田圭佑及遠藤保仁。雖然官方足球“普天同慶”令目前平均每場入球僅二點二六球,各大死球專家苦無進帳,但日本為球迷送上驚喜,對丹麥一戰,送上兩個妙絕的定位球。
      當然,精彩入球還有不少,例如林柏特為英格蘭對德國“扳平”二比二的入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