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僑推多語言資訊工具一網通
( 2010-06-25 )



“中僑一網通”提供全天候多語言資訊服務。

現在,通過中僑提供的“中僑一網通”、“中僑一線通”,移民可以在全球任何地方,全天24小時輕鬆獲得他們關心的各種資訊,服務不僅有英語、國語、粵語、簡體字和繁體字,還有韓語和旁遮普語服務。

      日前,在中僑會議廳,中僑行政總裁陳志動、中僑理事會副主席蔡倩儀,與加拿大匯豐銀行高級副總裁兼零售分行網絡主管賀立文(Blake Hellam),共同宣布以上兩項新服務。加拿大匯豐銀行與中僑還現場進行5萬元支票移交儀式,這筆資金將作為中僑這兩項服務的經費。
      陳志動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協助新移民獲得各項服務、資訊和支援非常重要,這項多語言服務,可以幫助新移民盡快融入本地社會。賀立文說,移民來到新國度定居,通常會面對多種挑戰,所以非常樂意贊助這兩項有意義的資訊服務,協助新移民順利適應新生活。
      據介紹,中僑一網通提供24小時簡捷便利的移民網路資訊服務,不論移民或準移民身在溫哥華或是在中港臺及其它國家,都能輕鬆瀏覽該網站獲取與生活密切相關的資訊,如房屋、醫療、交通、教育、法律、護照、稅務、福利、移民等不同的資訊。該網站以英語、簡體及繁體中文、韓文顯示。網址:http://www.success.bc.ca/settlementinfo
      此外,多語言資訊熱線“中僑一線通”是預先錄製的資料庫,收錄與新移民安頓相關的資訊,可供致電者收聽。內容包括加國入籍、移民、教育、房屋、醫療保健、社會福利、交通以及就業等最新資料。這條全天候24小時開放的資訊熱線電話,提供粵語、普通話、韓語和旁遮普語服務,電話是604-687-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