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三戰三勝 馬勒當拿笑了
( 2010-06-25 )



荷蘭去年友賽在形勢被動下輕取日本一幕,20日於世界盃E組榜首戰重演。“橙軍”演出遜於日本,卻藉進攻中場史奈達的炮彈式勁射一箭定江山,兩戰全勝的橙衣軍團,以6分排榜首,成為首支晉級16強的球隊。

在阿根廷的世界盃參賽歷史中,只有1930年首屆世界盃和1998年法國世界盃上,阿根廷曾在小組賽中三戰全勝。時隔12年後,“菜鳥”教頭馬勒當拿複製了這一經典,在6月22日2:0勝希臘後,B組的阿根廷成為本屆第一支三戰全勝之師。

      前兩輪小組賽過後,兩戰全勝打進5球僅失1球的阿根廷高居B組榜首,只要戰平希臘即可確保小組第一。所以面對強大的阿根廷,希臘打的主意是先防守,看看另一場比賽的進程如何。
      上半場在希臘鐵血防守前,阿根廷難有斬獲,雙方戰成0:0。下半場另一場比賽傳來消息——南韓2:1反超尼日利亞,希臘陷入必須取勝的絕境。比賽也逐漸開放起來。阿根廷攻勢很猛,在運動戰屢屢失效的情況下,還是依靠定位球解決戰鬥。第77分鐘,華朗左側開出的角球落點極佳,迪米捷利斯後點搶在對方後衛之前頭球攻門,球打在隊友米列圖的身上彈回,再一腳補射,1:0。
      失球讓希臘隊員心態失衡,再也難以組織起嚴密的攻擊,美斯先連過三人一腳遠射擊中立柱。接又以極強的個人能力,從右肋內切晃過連續對方後衛防守之後,在中路起腳射門,被對方門將撲出。老將巴拉莫從左路插上之後補射推遠角入網,將比分鎖定為2:0。
      本場比賽馬勒當拿之所以派遣美斯續任正選並擔任隊長,目的很明確,就是希望美斯能夠在小組賽中了卻入球意願。開賽至今,美斯各方面表現極為出色,唯一遺憾就是只差一個進球。
      賽後,志得意滿的馬勒當拿在將炮火瞄準了對手的“殺傷戰術”,還抨擊了此前對他不信任的媒體,並要求他們道歉。

      法國屈辱墊底 出局打道回府
      世界盃A組22日再有意外,上屆亞軍法國以最醜陋的方式出局,面對南非大部分時間挨打以一比二落敗,繼○二年世盃後再次小組賽一場不勝墊底出局。
      南非對法國一戰,後者在發生罷操醜聞後,隊長艾拉退居後備。南非在20分鐘先拔頭籌,中場舒巴拉拿右路開出角球,門將洛里斯手錘“打空氣”,南非後古馬奴遠柱頂入。
      法國26分鐘再傳壞消息,中場哥古夫在禁區內爭頂頭槌時疑似起肘,球證紅牌逐他離場。多打一人的南非由後馬斯利拿左路底傳中,麥菲拿遠柱力壓法國左閘基捷基治射成二比○。
      南非換邊後有射手麥非拿在五十分鐘施射中柱,未能拉開比數。法國射手亨利五十五分鐘入替施斯,另一後備上陣的馬隆達七十分鐘攻入球隊本屆第一球,最終以一比二敗陣。

      美國隊長“無間”獻計
      美國隊長保卡尼加曾在英超效力,或對英格蘭仍有份感情,賽前特別為後者提供斯洛文尼亞的情報,以供參考。而英格蘭也不負所望,最後以1:0擊敗斯洛文尼亞而晉級。但這不知是否與保卡尼加獻計有關。
      在○四年開始在富咸踢了四季的保卡尼加,將上仗逼和斯洛文尼亞二比二的經驗分享予英軍:“斯洛文尼亞中場以高倫和華達比沙威脅最大,兩名高大前鋒隆比真歷和路華高域亦非常落力,他們的防守密不透風。”

      曼聯領隊狂踩世盃悶戰多
      世界盃被外界批評悶戰連場,連曼聯領隊費格遜也深表認同,直指整項賽事的水平極低,難與英超相提並論。
      費爵爺認為本屆世盃吸引力欠奉,原因是比賽的水平很低:“本屆世界盃起碼到目前為止都十分令人失望,我相信接下來的比賽也不會特別精采。我尤其對於各隊的素質太低感到沮喪,大部分球員都踢得不好,完全沒有吸引性。”他揚言英超的可觀性早已遠超世界盃,但也承認球員在國家隊發揮不佳,全因在球會已“消耗”了整個球季。他說:“歐洲各大聯賽的競爭才刺激,尤其是英超。球員在球季結束後回到國家隊集報到,要在三、四天的磨合中就想發揮出最佳水準,這是不可能的。”



美斯的勁射導致希臘門將撲球脫手,帕勒莫補射得分。

○二年分組賽出局,○六年因傷缺席決賽周,到今年再在分組賽出局,施斯的世界盃命運十分坎坷。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