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門將失手 英報諉過加國女模
( 2010-06-18 )



激情開幕:在特色喇叭Vuvuzela震耳欲聾的“轟鳴”聲中,第19屆世界盃足球賽11日激情開幕,象徵這項國際體壇盛事首次走進非洲。本屆世界盃開幕式長達40分鐘19秒,是史上時間最長的世界盃開幕式。開幕式上,非洲鼓樂響聲震天,1,500位舞者拼湊出以非洲為中心的世界地圖,反映未來一個月,南非將成世界焦點。圖為開幕式上民族歌舞加上巨型冒煙效果,場面壯觀。法新社

      對英國人來說,南非世界盃第2日賽事,英格蘭門將手指一滑,令英美國家隊打成1:1平手後,他們肯定會記得令門將格連(Robert Green)心神不寧,接球失誤的人是已分手卻仍惦念的女友,身高5呎7吋的內衣模特兒伊利沙白‧米內特(Elizabeth Minett)。而對安省貴湖(Guelph)和墨斯谷加(Muskoka)的居民來說,她則是既耀眼又聰穎,常周遊列國的莉沙(Lizzie)(對伊利沙白的昵稱)、牙科醫生查理斯‧米內特(Dr.Charles Minett)的女兒以及科學家埃弗列特‧米內特(Ernest Everet Minett)的孫女。
      伊利沙白23年前生於一個顯赫世家。認識她多年的一名女士對《多倫多星報》表示,她不單只是耀眼,是非常耀眼。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士更形容,2008年在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取得經濟學士學位的伊利沙白非常聰敏,而且是個美人。
      英國兩份小報,《每日郵報》(Daily Mail) 和《每日鏡報》(Daily Mirror)14日指責伊利沙白‧米內特是令英格蘭隊門將格連在剛過去的12日犯下嚴重錯誤的罪人,當時美國中場球員踢出的一球根本全無威力,可是格連彎身接球時竟然失誤,讓皮球直滾進球門,被美國隊迫和1比1。
      《每日郵報》報道,兩年前韋斯咸球隊(West Ham team)到加國旅遊,她跟30歲的格連在多倫多邂逅,其後兩人在英國倫敦的Isle of Dogs上一處盡覽泰晤士河景色的豪華樓房同居,直至一個月前兩人分手為止。
      《每日鏡報》13日晚引述格連的經理人艾雲斯(Andy Evans)所言,他堅稱兩人分手,對格連在南非世界盃的比賽心情全無影響。他指兩人的關係早在多個月前已結束。此事絕對不會成為問題,格連已做足心理準備前往南非參賽,並盡力令精神集中賽事上。伊利沙伯14日則透過她任職的兩間模特兒經理人公司發出極簡短的“不予置評”聲明。

      巴西贏得精彩 朝鮮敗也驕傲
      南非世界盃上首次亮相的五星巴西和1966年來再度亮相的朝鮮在經歷了一個零度的上半場後,下半場終於打出超越零度的激情45分鐘,2:1,半場3球成為本屆世界盃開賽以來進球最多的45分鐘。
      零度,是這一天的主題。當天一早晨約翰內斯堡就大風降溫,艾理斯公園新聞中心內的黑人員工都躲在空調吹風口取暖。這是世界盃開賽以來最寒冷的一天,到太陽下山後氣溫進一步下降,比賽時的極端氣溫已經到了零下。有人開玩笑說:“我沒想到非洲世界盃是這樣,這簡直是南極洲世界盃!”
      上半場,不少戴手套的巴西隊球員狀態也陷入冰凍,朝鮮隊一度和他們分庭抗禮。BBC網站上有球迷驚歎:“朝鮮隊打得真不錯,看他們簡直像看巴西一樣!”半場哨響,寒風中瑟縮的球迷收穫了本屆世界盃14場比賽的第8個半場0:0。
      在最近三屆世界盃,首輪場均進2.54球,而此後的比賽場均進球只有2.48球,說明首輪大家還沒放開,進球會比較少,高潮會在後頭的想法,可能得不到資料的支持。

      幸運右後衛抽破零度角
      關鍵時刻,又一個“零度”成為了主角:第55分鐘,今年歐冠得主國際米蘭的右後衛馬爾干接艾蘭奴的傳球後,零度角似射似傳直接洞穿朝鮮隊大門,1:0。這是一腳世界球,也是本屆世界盃上真正注定今後在任何集錦中都將會被反復播放的一個漂亮進球,更有可能是阿根廷世界盃以來,最低極限氣溫下的進球。

      朝鮮拒絕“一邊倒”
      但這場比賽中的朝鮮可不是澳洲那樣的一邊倒魚腩,頑強的他們在第89分鐘由志尹南把比分改寫成令人尊敬的1:2。這個進球很漂亮,屬於運動戰中的“combination play(集體配合)”進球。
      當時朝鮮隊後場右路斜長傳,在左肋的鄭大世頭球回敲,後插上的志尹南得球後,擺脫對方後衛糾纏殺入禁區,大力起腳射門成功。而在整個進球過程中,朝鮮隊後場的斜長傳非常關鍵。



英國門將格連救球失手,被英報批評是因為多倫多模特兒伊利沙白‧米內特的原因。英國每日郵報圖片

巴西隊右後衛馬爾干在沒有角度的情況下一腳抽射攻破朝鮮隊大門。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