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國語證書課程開會計原理班
( 2010-06-18 )



溫市SFU海港中心校園上課所在地方。

由《星島日報》與卑詩西門菲沙大學(SFU)合辦加國商業管理基礎證書課程今年暑期開辦新課。將於6月底開辦的會計基本原理課程(Fundamentals of Accounting),也可為新登陸的從業人員提供會計基本原理、概念及用會計原理來調整企業發展策略之道,相信極有助創業或商界行業的新移民,更好地管理企業並加強會計知識。

      而這項課程頗適合重視自我增值的人,在日趨強調專業化的職場裏,及早提升個人競爭力。
      這項特為有意創業及自我增值人士開設的加國商業管理基礎證書課程,共分5門課程(詳另文),而即將於6月28日開課的會計基本原理科,將重介紹加拿大財務會計的基本原則及概念。該課導師郭同慶表示,課程修讀者將獲西門菲沙大學頒發證書,並且課程學分也可轉移到該校以英語授課及包含8門課的管理證書課程(Certificate in Management Program)裏。課程採用大學正規教材,導師用普通話講解,更方便學習理解。
      郭同慶指出,現代的會計學已經脫離以往枯燥的數字計算,現代會計學更趨於企業管理的理念。例如本次課程的內容就重介紹會計與企業環境的配合、企業分析及會計系統設計、出貨和入貨運作、存貨盤點、內部管控以及資金和資產賬目管理等。

      通過實際個案 國語講授
      本課導師郭同慶曾在加拿大國稅局任審計官員逾5年,現任卑詩省專上教育與勞工市場開發廳項目顧問。他也將在課程中,介紹自己從業以來遇到的問題以及通過實際個案的講授,配合會計的基本原理,讓學員更易理解之余,課堂的得益從而更大。
      在多年會計經驗中,註冊會計師郭同慶發現,掌握會計知識不論對於就業或企業經營都非常有利。他說,如企業東主能系統地掌握會計知識,實有助於企業管理以及更有效地與專業的會計師溝通。他還發現,以往公司內部的提拔往往集中在專業的生產人員或是營銷人員,而隨經濟不斷發展,現在越來越多擁有會計知識的人員受到重用,再加上華裔的雙語優勢,在未來就業方面會有重大突破。
      另外,本次課程將採取集中授課法,由6月28日至7月28日每星期兩節課,即逢星期一和三,晚間6時半至9時半,授課地點是溫市西喜士定街(W. Hastings St.)515號SFU溫市海港中心校園(Harbour       Centre,在架空列車Waterfront站對面)。開課在即,加上名額有限,請有意者盡快報名。學員學費每人570元(可獲退稅收條)。有意報讀的新移民,請致電778-782-5095;國粵語查詢熱線是604-321-5211,逢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島日報》與SFU合辦會計基本原理課程,由注冊會計師郭同慶講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