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特首:政改“起錨”駛向普選
( 2010-06-04 )



行政長官曾蔭權與問責團隊齊齊落區推銷政改,並一起高呼“起錨”口號。

香港特首曾蔭權的問責班子近日以“起錨”為主題,“乘風破浪”,展開新一輪政改宣傳攻勢。重頭戲是曾蔭權帶領一眾問責官員破天荒在港九各區作花車巡遊,並落區向市民

      特區港府近日發動一連串宣傳攻勢,除高官花車巡遊外,還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及出動行會成員拍攝電視廣告推銷政改;又在社交網站facebook設立群組,吸納民意。

      花車巡遊 兵分兩路
      曾蔭權在《香港家書》節目上表示,假如這次政改再被否決,香港就前後蹉跎十年光陰。“十年,是不短的時間,當其他地方人人奮發向前時,我們卻因政制爭拗而不斷內耗,令整個社會拋了錨,給區內及世界上其他對手拋離,錯失時機。現在香港再度起航的時間,鬆開束縛,航向普選目標。”據瞭解,“起錨”這個主題連廣告設計是由港府一手包辦,“起”字有如一艘船,在藍色的海面上乘風破浪。
      5月29日下午3時,特首與一眾高官兵分兩路乘坐掛“二○一二政制改革‘起錨’”橫額的花車巡遊。曾蔭權與律政司司長黃仁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等由金鐘出發,途經北角、魚涌;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等則從九龍灣出發。
      巡經油麻地、佐敦和尖沙嘴,兩組均以沙田為終點站。官員在巡遊期間不時下車向市民派發傳單及政改襟章。派發傳單及政改襟章。曾蔭權又在電台節目中解釋“起錨”的設計概念,指2005年政改方案得不到立法會通過,導致香港的民主發展停滯不前,如船拋了錨一樣;若這次政改還不能“起錨”,香港就會前后蹉跎十年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