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商學院專才 考察大溫商貿
( 2010-05-28 )



中國遊學考察團近日與本地商界交流。

      由於加國近期成為中國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投資目的地,有利中國資本投資加國。而隨加中商業貿易交往頻繁,對兩地的投資法規及成立機構運作的認識日益重要,卑詩省府和一家律師樓日前接待一批中國商界高層,並為本地商界穿針引線,深化多元企業交流,創造商機。
      約30個來自中國頂尖商學院、中歐國際工商學院校友會的商界高層,在本月24日至30日在卑詩省展開海外交流考察遊學,他們通過和本地工商界交流,瞭解實際運作,探索投資機會,豐富彼此國際商貿經歷。
      主持酒會的是卑詩省小型商業、科技及經濟發展廳,其屬下的貿易及投資局高級經理靳建業表示,卑詩在中國北京、上海及廣州設立的經濟貿易辦事處,正好為中國和加國的投資者穿針引線,互補有無。
      加拿大高林(Gowlings)律師事務所合伙人李日明指出,隨中加的易貿活動增加,需要不同層面的跨境商業法律服務,溫哥華分部,最近就成功協助中國企業收購一家加國礦業公司。

      樂於投資加國
      出席的30個中國商界高層,有來自環保企業、金融資產管理、消費品等企業主管。
      綜合多方意見認為,加國的創業投資環境佳,競爭比中國少,而且商業政策透明;另外,中國民間資金多,樂於投資加國,因此對兩國商貿創業有互補雙贏作用。
      出席酒會的西門菲沙大學(SFU)商業學系學習策略小組執行董事郝博文(Rick Colbourne)指出,SFU在過去12年,為中國的大企業高層提供度身訂造的培訓課程項目,優於美國和澳洲,因此商機不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