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英新任正副首相 似孿生兄弟
( 2010-05-21 )



民樂(左)和克萊格兩人不僅長得像,就連生活軌跡、家庭背景也相似,甚至都娶了個比他們會賺錢的名門老婆。

      新當選的英國首相甘民樂和副首相克萊格太過相似,就像雙胞胎。最近有人將他們的照片合成了一個人物,還取了個新名字——“克萊葛樂”。
      克萊格母親是荷蘭人,父親是英國有名的銀行家。他的祖母更是沙皇俄國的德裔統治階層中世襲女男爵,1917年布爾什維克革命期間避難到英國。受家族成員影響,克萊格從小就可以流利地說英、荷、法、德、西五種語言。
      而新首相甘民樂的身世簡直好比是克萊格的原本拷貝。甘民樂的父親也是靠金融起家,在股票交易市場立業。甘民樂祖籍是蘇格蘭高地,是喬治一世、二世和三世的嫡系後人,更是威廉四世國王的五代曾孫,與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應該說是名副其實的遠親。

      從小都接受貴族私校教育
      甘民樂和克萊格從小接受的都是貴族私校的教育。甘民樂先後畢業於著名的伊頓公學和牛津大學。克萊格則是西敏寺公學和劍橋大學的高材生。
      比起出身工人家庭?釱一生學業和仕途都荊棘滿路?釱靠自己本事衝殺出來的前任工黨首相白高敦來說,甘民樂和克萊格的仕途則又可以說都是一帆風順。
      他們兩位的妻子也都出身顯赫。甘民樂的妻子珊曼莎也出身英國貴族,從小在佔地300英畝的莊園長大。克萊格的妻子米利亞姆的父親是西班牙國會議員。她們兩人都有一頭迷人的褐色秀髮,而且都比老公掙錢多。

      兩人妻子均賺錢更多
      此外,甘民樂和克萊格兩人還喜歡穿風格相近的西裝,在倫敦也都購買了豪華的住宅。
      關於兩人的“孿生”玩笑很快便成了整個英倫三島的熱點話題,還催生了一個結合體人物“克萊葛樂”。電腦拼接製作成的“克萊葛樂”照片顯示出,甘民樂和克萊格是如何地形似一人。
      有媒體將合成照片“克萊葛樂”向民眾展示,問他們照片中的人是誰。來自倫敦南部45歲的教師助理卡翠娜說,這“毫無疑問”就是甘民樂。當她被告知這其實是用甘民樂和克萊格的照片合成的圖像時,她說:“兩個人都干淨俐落,神采奕奕,他們有什麼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