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反HST簽名 72區達標
( 2010-05-21 )



圖為選民踴躍簽名反HST。

卑詩省反統一銷售稅(HST)簽名運動組織者表示,預料在下星期他們將可以收集到足夠的選民簽名人數,推翻省府在今年7月1日起實施的該項新稅制。

      反HST簽名運動組織者德萊尼(Chris Delaney)17日指出,他們已經在全省85個選區的其中72個,取得最少10%選民簽名,總簽名人數達50萬個。
      他表示,如果他們取得全部85個選區所需的最低要求簽名,而省政府又不理會他們的請願,屆時他們將會展開公投罷免程序。

      51選區簽名選民更逾15%
      德萊尼表示,反HST簽名運動的成就,可以用“青史留名”(monumental)來形容。他說,反HST簽名運動進行得如火如荼,他們在其中51個選區更取得超過15%的門檻,預料在下星期,可以收集到85個選區足夠的選民簽名人數。德萊尼還表示,反HST簽名運動組織者,或於6月的第二個星期能夠在85個選區收集到甚至達到15%的選民簽名。他又指出,雖然反HST簽名運動在溫哥華、烈治文、本拿比起步較其他城市遲,但現在這三個城市各選區的進展令人大受鼓舞,簽名人數節節上升。公眾可以登入網站,http://fighthst.com/numbers/瀏覽最新所收集到的簽名人數。

      省府公布受影響服務名單
      距離統一銷售稅(HST)正式實施尚有一個半月,卑詩省政府近日公布部分受HST影響的貨品以及服務的名單,包括了學校用品、干洗、零食、到餐廳用膳、有線電視服務、本地家居電話服務、房屋維修、體育賽事及電影門票、購買52.5萬元以上的房屋,以及由本省出發的國內交通服務等。儘管省財政廳長韓仕新(Colin Hansen)一直堅持省府列出HST的豁免以及回扣已經足夠,但當安省公布受HST影響的貨品以及服務名單後,本省近日也在省政府的HST網頁中,列出部分受HST影響的貨品以及服務名單,市民可以登入http:\\hst.blog.gov.bc.ca/2010/05/14/hst-whats-taxable-and-whats-not/,瀏覽詳情。不過,財政廳指出,該名單也包括不受HST影響或減稅的貨品以及服務。